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东置业指南 2期:伪三房泛滥 四招教你辨真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温暖  2015-04-23 00:37

[摘要] 在三房泛滥的当下,如何辨别“小三房”和“标准三房”之间的差异,是个技术活,劳神又费力。在城东,目前在售的楼盘中有些是值得关注的“小三房”和“标准三房”呢?

房天下讯 近期调查显示,87-110㎡的“标准三房”户型成交量占到总量的58%;而70-85㎡的“小三房”被去年的入户政策打压后,目前也出现了抬头的迹象,占到了总量的35%左右。因此当前市场上,“小三房”和“标准三房”已经成为了购房主流。

4

近期主城区户均成交面积(来源:世家机构)

在城东市场,自2013年以来,尽管“小三房”、“标准三房”越来越吃香,但它们仍处在粗糙的开发期,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大多数开发商对三房的态度仍然是“形式比功能更重要”。尤其对那些40多平、50多平的“小三房”来说,卧室连一张1.8米的床和两个0.6米的床头柜都摆不下,看起来不就是一个笑话?

对于居住者来说,房子是个生活的容器,你不能牺牲一个空间的面积去迎合某类流行的楼市产品,不仅缺德,这种路数也注定不会走得太远,所以你看现在的市场上60平以下的“小三房”基本上都销声匿迹了。在三房泛滥的当下,如何辨别“小三房”和“标准三房”之间的差异,是个技术活,劳神又费力。在城东,目前在售的楼盘中有些是值得关注的“小三房”和“标准三房”呢?

无论是“小三房”还是“标准三房”,公共空间的设计是决定项目品质的重要因素。其要素无非这四个:1、公共区尺度要做够,包括大堂,电梯尺寸,走廊,外立面等;2、户型的可变性强,能够通过幻变营造实用空间;3、赠送空间是否具有实用性,没有赠送空间的户型,主要是看过道的设计是否过宽过长。4、尽量减少公摊面积,提高得房率,给业主提供更多实用面积。

 

延伸阅读:

城东置业指南 1期:屌丝盘失宠 "新刚需"走热

城东置业指南 0期:新政这么屌 改需盘爆表没?

城东置业指南第9期:房价普涨尾盘跳水甩货

城东置业指南第8期:均价上涨 老盘撑起半边天

城东置业指南第7期:二级市购房者炒热中环?

城东置业指南第6期:4976元/平砸晕大面楼市

城东置业指南第5期:东方新城重回楼市舞台

城东置业指南第4期:七大品牌开发商购房清单

城东置业指南第3期:成交爆涨 板块重拾节操

城东置业指南第2期:蓉楼市松绑 小户型复活

城东置业指南 期:把脉风向标 问诊地铁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