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中介:房贷7折利率短期难实现 反而减少折扣

经济观察网  2012-06-13 15:24

[摘要] 降息前 ,央行向各商业银行发送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北京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认为,7折贷款利率优惠短期很难实现。

降息前 ,央行向各商业银行发送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北京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认为,7折贷款利率优惠短期很难实现。

理论值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虽然7折在政策上可能被允许,但其恐怕只能是个“理论值”,短期内很难实现。

首先,虽然采取8.5折优惠的银行开始增多,但真正能够申请下来的客户占比依然不高,银行方面继续加深优惠的意愿并不高,直接下调至7折并不实际,短期内也并不可期。

另外,市场回暖期,银行放贷的压力并不大, 的情况来看,在没有银行率先进一步下调利率的情况下,很少有银行会主动加大优惠,除非某个银行放贷业务被竞争对手过度挤压。

第三,一旦7折优惠后,消费者贷款需求增加,是否有足够的额度支撑也是未知之数。

个别银行因存贷差变小 反而减少折扣

北京中原地产认为:“媒体报道银发142号文件提及个人房贷 0.7倍,在文件原文中:‘(二)放宽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0.8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这一文件为原则性文件, 近几年个人住房贷款的下限一直为基准利率的0.7倍,并未修改。实际从降息来,并未出现银行有进一步松动的现象。大部分依然维持之前的贷款政策,个别甚至因为存贷差变小,反而减少了折扣。”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在执行降息后的利率后,北京各大银行贷款的政策与之前基本一致,目前并未出现银行低于8.5折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优惠。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存款降息,但是很多银行为了揽储,按照上限提高了存款利率,在这种情况下,贷款降息依然维持8.5折,对于银行来说,贷款的利率在明显减少,目前依然执行8.5折相比降息前的8.5折,存贷款的息差明显比之前减少,银行的利润明显减少。所以目前市场上暂时还未出现低于8.5折的折扣优惠。成交量复苏,银行信贷额度相对减少,相比在3月之前, 近几个月因为成交量的复苏,首套房的贷款需求也在上涨,各家银行 近普遍出现8折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可能因为个别银行的信贷额度紧张而减少折扣。但是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政策在逐渐宽松,8.5折常态将维持比较长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