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33家市属国企于年底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

金陵晚报  2013-09-02 17:58

[摘要] “今年年底之前,33家南京市属国企须于2013年底前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2014年6月30日之前,77家区属国资企业必须从房地产业务中退出。”昨日,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排出了时间表。

“今年年底之前,33家南京市属国企须于2013年底前退出一般商品房开发;2014年6月30日之前,77家区属国资企业必须从房地产业务中退出。”昨日,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小区网论坛)退出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排出了时间表。

明确退出时间表

按国务院要求,2012年5月,南京市 明确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转型,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目前,南京已有10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基本完成退出工作,12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已启动转让程序或前期工作。

根据昨日发布的《实施意见》,具体执行时间为: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地产企业、15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共计33家国企股权,须于2013年底前完成退出;各区和功能板块共有77家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参照市属国资房地产退出工作执行,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

国企退出有四种方式

此次《实施意见》还进一步明确了四种退出方式。

一是实施关闭清算的国有房地产企业,要于2013年底前停止实际经营,将人员分流安置到位,债权债务清理完毕。

二通过规范实施国有参股股权和企业股权转让,退出国有资本,带动和促进其他 制资本在商品房开发领域的发展。

三是部分企业转型从事保障房建设、土地一级开发整理、持有型物业开发和运营等业务,其涉及的资产、资源和项目主要向安居集团集中。

四,对于预计今年年底前不能完成退出工作的国有房地产企业和参股股权,9月底前划转安居集团加快处置。

此次《实施意见》还强调,市有关部门和市属集团要保障国有资本规范有序退出,进入产权交易 面向社会公开挂牌转让,防止暗箱操作和国有资产流失;并把好企业稳定关。妥善做好相关企业的人员分流和岗位安排工作。

上周南京二手房日均成交达到214套 价格仍坚挺

南京打造老字号特色街区 拆迁后回迁或就近安置

南京8月份住宅已成交7782套 创年内"第四高"

南京四保障房区9月可选房 配套设施同步推进

国资委:积极引进各类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