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三家银行暂停办理房贷 银行称额度不够

扬子晚报  2011-09-02 09:28

[摘要] 继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之后,昨天南京也有三家银行暂停房贷,分别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及南京银行,原因是“额度不够”。据了解,由于央行近日下文规定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更紧了。

房贷之变

额度吃紧,三银行停办房贷

继北京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之后,昨天南京也有三家银行暂停房贷,分别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及南京银行,原因是“额度不够”。据了解,由于央行近日下文规定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更紧了。

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展开了调查,当问及 近房贷业务是否正常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人士明确表示:“暂不受理房贷业务”。南京银行人士表示:“不贷,因为贷款额度批不下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人士也表示:“因为没有额度,房贷暂时不受理。”深圳发展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则表示:“客户仍可申请房贷,但不敢保证多长时间能下款,因为这要看银行有无额度。”建行南京营业部人士也表示:“房贷放款时间没数。”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银行房贷额度紧张与央行将商业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有关,缴存的比例与现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一致,即大银行21.5%,小银行19.5%,总共将收缩国内商业银行流动性近8000亿元,因此,一些原本手头就比较紧张的银行更加捉襟见肘,只好暂时把房贷业务给停了。陈春林

房价之变

主城区又现“跌破万元”楼盘

南京楼市的低价潮不断蔓延,昨日有消息传出,位于城北迈皋桥的一家楼盘将推出40年产权的精装 ,起售价每平方米1.15万,扣除装修部分,毛坯价跌破万元,这也是主城区又一个价格“破万”的项目。

被称为“地铁盘”的左右阳光距离地铁一号线迈皋桥站步行不超过10 ,这家楼盘计划在下周六推出200多套精装 ,面积从47平方米到70平方米不等,起售价为每平方米1.15万。“我们的装修成本在每平方米1500元到2000元之间,扣除掉这笔成本的话,毛坯价还不到1万元,这在主城区还是很少见的”,该楼盘的营销人士表示。而购房者李先生则表示,他之前从开发商处打听到的这批房源起售价为1.3万,如今 了1500元。

统计显示,8月份南京87家楼盘的综合房价跌了0.14%,随着 潮的不断蔓延,专家预计下半年南京房价走低的趋势将更为明显。马祚波

淄博各银行仍可发放房贷 但额度紧张已成常态

银行情况调查 南昌房贷族"房产证加名"有点难

互联网涌现 加薪潮 提供住房贷款或成标配

存准新规致资金吃紧 北京部分银行停发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