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非限购城市房价飙升 二三线城市成调控洼地

经济导报  2011-07-18 17:20

[摘要]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八条”实施近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 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八条”实施近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不时传来开发商 出售的消息。但与此同时,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

烟台6月环比涨幅位列前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 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6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41%,其中,75个城市价格上涨,25个城市下跌。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3个。

数据显示,在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的同时,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在飙升。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表显示,6月份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郑州、长春、潍坊、洛阳、新乡、淄博、兰州、吉林、聊城、烟台,涨幅在2.72%-1.78%之间。

中海地产置业顾问李珊珊说,限购令出台前后,碧桂园、中海等大型房地产商早已布局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商的炒作和对商业利润水平的维持,无疑会继续推高这些地方的房价

如何避免“按下葫芦起来瓢”?

“国八条”出台以后, 出台差别化信贷、限购等政策组合拳,使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然而在这轮 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下,非限购城市的楼市卷入“热潮”。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形成涨势预期,虽然房价不会炒得像一线城市那么“凶”,但也不排除有的城市可能出现房价飙升的情况。

对此,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如何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避免调控“按下葫芦起来瓢”,成为共同关注的课题。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明确要求扩大限购令的适用范围,充分体现了调控房价的决心,应当进一步明确哪些二、三线城市应当实施限购政策。

有专家认为,房价飙升的根源就在于房地产行业进入门槛低,而且是个暴利 行业,建议尽快出台楼市反暴利措施,控制房地产开发商在非限购城市的利润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众多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总体仍然处于低位,无需对 二、三线城市都实施限购。

世联地产 技术官黎文江说,二、三线城市由于人口和经济总量受限,预期 的空间远无法和一线城市相比,再加上现在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 成本增加,投机性需求生存空间较窄,缺少“下一手”去接盘,再炒的可能性比较小,无需对 二、三线城市都采取限购这种严厉的措施。

限购令预计扩至百个城市 分析称房价必将回落

住建部急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 房价高度敏感

穆迪:限购令或迫使开发商 以收回流动性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中国 楼市限购力度将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