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 房租半年涨数百仍"秒租"

楚天金报  2015-09-01 15:12

[摘要] 又到一年之中的“开学季”,陪读家长或者大学生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这些租客让租房市场迎来一波小高峰。对今年众多寻租者来说,租房贵、租房难,成为他们的痛点。多种因素的叠加,当前租房市场悄然产生了一些变局。

又到一年之中“开学季”,陪读家长或者大学生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这些租客让租房市场迎来一波小高峰

对今年众多寻租者来说,租房贵、租房难,成为他们痛点。多种因素的叠加,当前租房市场悄然产生了一些变局。

相同房型半年涨15% 租客后悔“未早点下手”

近,26岁IT男小吴正在找人合租房子,高昂的房租让他有点承受不起。

今年春节过后,小吴从外地来汉找工作,很快他就在洪山区一家IT企业找到了工作。担心试用期后不被录用,小吴决定不租房子而是住到亲戚家。

8月中旬,公司通知小吴,他被正式录用,月薪4500元。小吴决定自己租一套房子住。这时小吴想起他年初在洪山区书城路看中的一套两居室,当时月租金是1900元。但当小吴再去中介问时,发现同地段,相同房型、面积的房子已经涨到了2200元每月。

半年就涨了300元,这让小吴很后悔,“早知道就早点把房子租下了,谁知道武汉房租会涨得这么快”。2200元的月租让小吴有点吃不消,他想找人合租。昨日,他告诉记者,“现在还在找一起合租的人”。

面对租金上涨,求租房子的人压力大了,而且一些房东对租客更加挑剔了。

住武昌的余先生,在南湖花园的华锦花园有一套88平米中档装修两室两厅准备出租。之前,他以1500元每月的价格租了出去,近租户搬走了。

在走访了几家中介后,余先生发现现在房租涨了,他这样房型目前可以租到1800元。“没想到,一年不到,房租涨了300元。”余先生高兴地说。

他告诉记者,他以1800元的价格挂到中介没几天,已有好几个有意向租户跟他联系了,“不急,我先慢慢挑,说不定后期房租还会涨”。

500元租房成“神话”一居室二居室紧俏

小李来自孝感,在光谷广场附近做着小本生意。今年春节后,小李与妻子一起在武汉打拼,两人共同租了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

然而,前不久,怀有身孕妻子决定回孝感老家待产,“一个人住也不要那么大的房子,我想租一间一居室的房子,好价钱在500元左右,能省一个是一个。”小李告诉记者。

然而,找了一个星期房子,小李发现,在光谷要想用500元租房子几乎不可能,就是那种经过改装胶囊房一间也需要900元左右。

从事房屋中介顺兴嘉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利军介绍,在光谷地区,即使是租胶囊房,个人的租房成本普遍也在750元至1000元之间,更不要说个人租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