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二度出让又被叫停 北京土地市场现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10 08:46

[摘要] 10月9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网站发布公告称,因故暂停原大龙 北京市顺义新城区第21街区地块挂牌出让活动。对于暂停原因,有报道称,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北京土地市场过热,出于宏观调控需要平抑市场预期,暂停了顺义地块的挂牌。

土地市场将显差异化

一边是频频爆出的“”,一边是“限价地”的推出,北京土地市场似乎进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

但在胡景晖看来,“限价地”与“准 ”并不矛盾,它们将成为未来土地市场的主流。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3年前9月,北京土地出让金达到了1154.89亿元,这一成交量创造了同期历史新高,预计年内将突破1400亿元。整体市场来看,前9月的土地市场热度 ,很多区域的土地价格都创造了区域 纪录。

就在国庆前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在几天内集中发布了17宗经营性用地,总出让土地面积高达188.9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0块住宅用地,总的住宅土地面积达到157.8万平方米。

张大伟认为,北京后期即将出台的“限房价竞地价”每年2万套的供应量,以及其他可能出台的长效机制,有望逐渐抑制房价的上涨幅度。

目前,从北京土地市场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调整的迹象。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年9月北京交易住宅用地3宗、2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为下半年以来的月度 值。仅有的3宗土地中,不乏亮点地块,且同日出现了“限价地”与“”。

“去年以来,北京市政府通过预售证发放来控制房价,效果并不明显,然而,2010年在房山中铁建国际城项目也曾有过‘限价’的试点,控制房价效果明显。因此,将限价延至土地出让阶段也是控制房价的有力途径,同时也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胡景辉表示。

通过 干预的“限价地”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房价上涨的冲动,满足中低收入的住房需求;通过市场化形成“”,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政府的财政收入,也使得政府能有更多资金反哺至保障房之中。胡景晖分析认为,过去多年的调控政策失效,造就了如今 规的调控方向,实为无奈之举,因此,“限价地”与“准 ”互现或将成为未来土地市场的主流,也意味着开发企业将承担更多的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