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 "二度出让又被叫停 北京土地市场现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10 08:46

[摘要] 10月9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网站发布公告称,因故暂停原大龙 北京市顺义新城区第21街区地块挂牌出让活动。对于暂停原因,有报道称,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北京土地市场过热,出于宏观调控需要平抑市场预期,暂停了顺义地块的挂牌。

10月9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网站发布公告称,因故暂停原大龙 北京市顺义新城区第21街区地块挂牌出让活动。对于暂停原因,有报道称,国土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北京土地市场过热,出于宏观调控需要平抑市场预期,暂停了顺义地块的挂牌。

而在9月23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挂出了三年前大龙地产退回的天竺22号地块的一部分——“顺义新城第21街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曾就容积率是否过低采访了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宣传 室,回复是,顺义新城第21街区21-18-001a、21-18-001c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C9其他公共设施用地含有两个地块,容积率也不相同,将继续严格执行《限制供地项目目录》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的有关规定。

既然合规,为何又中途叫停?大龙 的再度被“雪藏”更加增添了北京土地的敏感气氛。

命运多舛的“ ”

2009年11月20日,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以50.5亿元竞得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地块,成交楼面价2.99万元/平方米,成为当时北京单价、总价双料“ ”。但是,由于大龙公司欠缴地价款,北京市国土局于2010年2月1日将该宗土地收回,2亿元竞买保证金也全数没收。

时隔4年,大龙地产退回的天竺22号地块其中的一部分再度入市,土地面积23.3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0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1.5亿元,起始楼面价2.1万元/平方米。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研究室相关部门此前的回复,该宗地建设用地含有两个地块,其中21-18-001a地块用地性质为C9其他公共设施用地(500张床位养老院),用地规模为21800平方米,容积率为0.8,建筑规模为17440平方米。上述21-18-001a地块规划配建的养老院,由竞得人代建,待建设完成、验收合格后并无偿移交给区民政局进行管理。

而21-18-001c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用地规模为81864.97平方米,容积率为1.01,建筑规模为82684平方米。

“当下土地市场过热,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是三年前大龙地产退回的天竺22号地块的其中一部分,地块容积率、性质等方面都做出调整,但本地块的容积率较低,出让单价甚至有可能超过大龙 ,会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暂停出让顺义新城第21街区地块,这种稀缺的、低密度的地块势必将形成新的区域高价地,与 近国土资源部的表态不无关系,“农展馆地块余热未尽,(如果)再次出现顺义别墅区新 ,将使得过去多年的调控成果付之东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