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荒"到底有多荒:放款慢停贷属个别现象

浙江日报  2013-09-18 14:27

[摘要] 日前,一则关于“房贷荒”的消息不胫而走,弄得买房者、卖房者都是人心惶惶。针对这些传言,记者一一做了市场调查。

日前,一则关于“房贷荒”的消息不胫而走,弄得买房者、卖房者都是人心惶惶。针对这些传言,记者一一做了市场调查。

传言一:银行今年的房贷额度都已用光?

继6月“钱荒”之后,临近第三季度末,杭州大多数银行的房贷额度均已告急。有部分银行如邮政储蓄、广发和平安等银行今年的房贷额度都已用光,年内基本上都(小区网论坛)无法放款。仍在接单子的银行,房贷审批时间也比之前慢很多, 快的银行也要3个月左右(小区网论坛)时间,更多银行的信贷经理都不敢承诺放款时间。

市场调查:属个别现象,没有描述的这么严重。

调查中发现,中、农、工、建等国有大银行,购房者仍能顺利申请到贷款,不过放款速度却比往年慢了许多。工行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额度都已经分配到各个支行,所以有可能出现有些银行用完,有些银行没有用完的情况。如果碰上额度不多的支行放款进度肯定会放慢,二手房贷款所需时间更长。建设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房贷都在按照正规程序办理,不过确实有小银行已经停办。具体是哪些银行,工作人员拒绝透露。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浦发还是可以办理房贷的,首套房贷的利率不低于7折的文件并未改变,但是在执行中,因为额度不多,肯定会优先放贷给不需要打折的购房者。

另外记者联系了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拒绝正面回应此事。广发银行的相关人员表示:房贷没有停办,但是额度确实比较紧,所以放款速度会比较慢。

据几家大的中介公司信息来源:虽然不少银行表示额度有限,但还是基本能满足客户的贷款要求。因为合作银行较多,因此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选择银行,只是审批时间和放款时间要长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