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房产调控政策出现微调 合肥房价稳中有涨

合肥房产信息网  2013-09-05 15:02

[摘要] 安徽芜湖市规定,在市区就业满3年的本科及以 历免缴购房契税。房产调控逐渐出现两极分化趋势,这对合肥楼市走向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继温州 放松房贷调控之后,近日,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出现微调:郑州市主动抬高住房限购政策门槛,规定20岁以上的人才能买房;南京市则要求,9月1日起,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小区网论坛)退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安徽芜湖市规定,在市区就业满3年的本科及以 历免缴购房契税。房产调控逐渐出现两极分化趋势,这对合肥楼市走向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或因房产格局两极化

短短一月间,各地相继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却呈现两极化趋势,放松调控政策的温州、芜湖等城市与加强调控的郑州、南京形成鲜明对比,这背后的原因又在哪里?

一位业内人士说,“放松调控政策的几个城市,其直接动力来自于楼市低迷拖累经济。据统计,7月芜湖商品住宅总成交量仅1321套,同比下滑幅度达59%;截至7月底,该市库存量达到27000余套,可供当地消化21个月。温州房价则从2011年9月开始已连续22个月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芜湖、温州选择放松限购、对购房者给予税收减免的政策,是为了促进楼市回暖。”

他说,“而与之相反的南京、郑州地区, 2013年7月房价同比涨幅分别为12.8%和12%,可以说仅次于一线城市,属于房价上涨 快的两个二线城市。为了完成其全年房价控制的目标,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也是意料之中,”

合肥楼市供需合理 业内称暂不会出台政策

根据合房网房地产研究 数据显示,2013年8月(2013年8月1日—2013年8月31日)合肥九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9144套,均价6757.62元/㎡。合肥市(含北部和西南组团)累计成交12260套,均价6318.09元/㎡。

“合肥的房价和供需都处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合肥房地产专家凌斌说,“目前的收入房价比来说,合肥仅在7.8左右(小区网论坛),相比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处于低水平。就算是在中部省会城市中,合肥房价也处于低水平。”

凌斌说,“合肥现在市场仍然以刚需为主,同时,通过限购的政策,楼市 者基本已经消失,合肥目前楼市市场处于 平稳的事情,房价仍然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我个人认为,合肥主动做出政策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杭州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

房价调控目标遭遇挑战 多城或将升级限购措施

地方政府盲目造新城 无奈被"套"的隐忧与警示

部分城市微调限购政策 方向差异表明市场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