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3上半年业绩翻番 阳光城三大策略延续高长

中国经济网  2013-08-29 20:22

[摘要] 8月29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不出预料地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中报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幅达100.12%。更值得关注的是,综观其半年表现,在 项目在售的城市,阳光城均进入区域市场排名前十位,其区域深耕策略取得骄人成绩。

明星项目倍出 “适销产品”撬动业绩增长

此外,阳光城在售项目上半年普遍表现抢眼,单盘销售进入前列。根据中房信数据,福州阳光凡尔赛宫上半年热销14.3亿,排名福州市场单盘销售额第三;同样在福州,西海岸项目销售快速崛起,6月份单月热销3.2亿。厦门阳光城翡丽湾,上半年签约销售逾18亿,单盘业绩排名厦门前三甲。兰州林隐天下排名第四,西安林隐天下排名第五,均成为当地市场的明星楼盘

上述项目的热销,无疑是其“适销产品”策略成功实施的结果。按阳光城的表述,“适销”首先要基于精准的市场定位,即针对主流市场、刚性需求的定位策略。阳光城集团营销及品牌 总经理 锋曾强调,“刚需”是阳光城各系列产品的共同特征。瞄准真实需求支撑的主流市场,这成为阳光城实现热销、规避定位错误的铁律。精准定位和品质提升是阳光城“适销产品”的两大保证。

目前,阳光城已逐步形成住宅、商业两大品类,在住宅领域,经市场验证的产品保障了适销对路。另一方面,阳光城则通过产品的模块化、标准化,实现成熟产品的快速复制,既实现“适销”的效果,又达到“快周转”经营目标。

厦门翡丽湾就是这样一个产品策略成功的典型。从去年6月拿地起算,厦门翡丽湾项目一年之内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逾25亿,成为阳光城高周转模式的成功典型。而厦门翡丽湾正是复制了福州阳光城·翡丽湾的“浪漫城邦”系产品。

2

蓄力充足 全年业绩剑指新高

据此前了解,阳光城集团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金额为120亿。种种迹象表明,下半年阳光城将延续高速增长轨迹。预计全年业绩将达新高。

阳光城下半年供应充足。福州、厦门等城市将实现多个项目的加推,福州丽兹公馆、西安蔷薇溪谷等区域性地标项目也将 亮相。而阳光城在新进入城市太原、上海、石狮、龙岩等开发的新项目亦将陆续面市。

其中,太原环球金融 位于太原CBD核心位置,也是太原 商务区的 高度。作为区域内 的城市综合体,阳光城目前规划建造 级写字楼、酒店式 、超五 酒店、国际风情商业街等综合业态,有望将其打造为太原新城市地标之一。

在上海,阳光城·花满墅、MODO自由区、阳光天地等项目都将于下半年陆续开盘。其中,阳光城·花满墅位于宝山美兰湖板块核心位置,依托地块独特的水景资源,阳光城将规划打造宜居生态地产项目。而MODO自由区及阳光天地项目位于新近成立的上海自贸区内,区域发展势头强劲。这一系列项目的陆续问世,将成为阳光城拓展上海市场的奠基之作。

此外,位于西安的阳光城·蔷薇溪谷也将于近期入市。该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核心地带,基于西安林隐天下此前的热销,蔷薇溪谷有望巩固阳光城在西安住宅市场的领先 。

陈凯此前曾将阳光城核心竞争力归纳为“精准 ,高效运营,适销产品”三大 战略。“精准 ”意味着不冒高风险拿地,“高效运营”提高公司的周转效率,“适销产品”会让企业库存降低,现金回笼更快。三者构成良性的循环,共同构成阳光城成为一个高效运营企业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