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3上半年业绩翻番 阳光城三大策略延续高长

中国经济网   2013-08-29 20:22

[摘要] 8月29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不出预料地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中报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幅达100.12%。更值得关注的是,综观其半年表现,在 项目在售的城市,阳光城均进入区域市场排名前十位,其区域深耕策略取得骄人成绩。

8月29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不出预料地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中报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幅达100.12%。更值得关注的是,综观其半年表现,在 项目在售的城市,阳光城均进入区域市场排名前十位,其区域深耕策略取得骄人成绩。

企业产品系列的成熟复制及持续热销、项目开发周期的不断加快,意味着阳光城“精准 ,高效运营,适销产品”的三大策略正在实战中不断验证,逐渐成为其“攻城拔寨”的利器。

上半年营收翻番 规模、盈利双双亮眼

年中报显示,阳光城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100.12%。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90%。

据此前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CRIC)发布的数据,阳光城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87亿元,位列房企销售排行榜第35位,其上升幅度位居50家上榜企业前列,实现历史性突破。

规模成长同时,阳光城盈利能力亦维持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毛利率36.72%。从行业横向对比可以发现,领先房企的毛利率较多在30-40%,阳光城这一指标保持在行业 水平。

与此同时,在土地获取及储备方面,阳光城实现了稳健及持续增长,并保持着相对较低的土地成本。据中报显示,阳光城集团目前土地储备充足,仅2013上半年,企业便先后在咸阳、太原、上海、福州、石狮、长乐拿地,增加计容面积139.66万平米,实现平均楼面价每平米2069元。较低的土地成本保证了企业未来盈利空间。

1

所在城市均入前十 区域深耕成果丰硕

阳光城集团总裁陈凯此前曾详述其“区域聚焦、深耕发展”的发展战略。结合“一带多点”区域布局策略,阳光城重点关注 具发展 的成长性城市,深耕沿海经济带,择机进入战略机遇点;在已进入城市,坚持做精做透,把产品线做长做强。

中报显示,2013上半年,阳光城旗下在售项目分布于福州、西安、厦门、兰州,仅四个城市半年便为企业贡献销售业绩突破80亿,这充分表明阳光城聚焦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从业绩来源看,在上半年已实现销售的4个城市中,阳光城均进入当地房企销售前十。其中,在福州,阳光城上半年签约销售近50亿,以10%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当地市场 ,继续稳固其福州房企龙头地位。在西安,阳光城半年签约销售总额位列区域市场第八位。在兰州,继去年拿地后,2013上半年阳光城·林隐天下项目 对外销售,上半年即位列区域市场第五位。在厦门,翡丽湾项目上半年热销18.06亿,单个项目销售排名厦门市场第三,阳光城进入房企销售前十。

同时,福州龙头房企地位的再次确认,厦门市场的快速崛起,以及石狮、长乐等周边城市的拿地成功,进一步巩固了阳光城基于州、厦门两大核心城市,辐射海西区域,深耕福建大本营这一企业策略。

业内人士分析,阳光城严格控制城市数量及项目数量,同时着重提高单项目产值及单城市均产两个数据,通过这一清晰路径,缩短管理半径、降低管理强度,避免效率损失、品质折损。从其四大城市均进入前十来看,证明这一策略无疑是成长性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 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