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保持市场协调运行 调控需更多实在的行动

文汇报  2012-07-17 09:27

[摘要] 国土资源部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

国土资源部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

在此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 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住建部、央行等四部门也密集表态,强调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限购、限贷政策仍将继续。 释放的信号 明确:楼市调控不放松。

从市场反应来看,一些成交放量城市明显有所克制。然而,从以往调控经验来看,抑制 投机需求、防止楼市反弹,还须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

当下一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限购、限贷政策,及时叫停并查处地方政府借微调之名对楼市“放水”的行为。此轮楼市回暖行情,与一些地方政府出台变相“宽松”政策不无关系,他们对限购、限贷政策执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下一步,应落实问责制,对限购、限贷执行不力的地方政府官员进行问责,确保调控政策“红线”不破。另一方面要及时发布 信息,防止不实信息传播影响市场预期。

对造势托市的房企、中介机构等要严肃查处。6月份,部分城市前期开盘价较低的项目进行价格回调,被一些机构“炒作”为楼市价格普遍上涨,导致一些恐慌性购房涌现,拉升了楼市反弹预期,加剧了楼市成交放量。

楼市调控是一场攻坚战。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应进一步强化楼市调控政策在地方的执行力度,同时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在加大对刚需购房支持力度之余,坚决抑制 投机性需求,通过“有保有压”的细分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房源被中介所垄断 租金占毕业生工资的三到四成

稳增长与调控矛盾 三季度房地产博弈期将破题

开发商饥饿营销吊购房者胃口 只给3 选房

珠海否认松绑楼市 开发商看淡微调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