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调查:山西兴县廉租房“建而不分”引争议

新华网  2012-01-17 17:11

[摘要] 记者近日在山西兴县采访时,发现了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兴县近年来房价飞涨,群众购买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越来越难,2010年好不容易盖起了一栋廉租房,但“建而不分”闲置至今。

新华调查

廉租房“建而不分”为哪般?

——山西兴县廉租房长期闲置情况调查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叶健)记者近日在山西兴县采访时,发现了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兴县近年来房价飞涨,群众购买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越来越难,2010年好不容易盖起了一栋廉租房,但“建而不分”闲置至今。

一方面是许多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差,一些人甚至住在危房里,另一方面却是新房长期空置。许多群众感到不满,质疑有关部门工作效率低下、不作为。

建成一年半至今未分配廉租房成“摆设”

福临家园是兴县为数不多新开发的成熟社区,有几百住户。年关将近,走进福临家园,只见人来人往,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然而在小区中有一栋5层楼高的房子,4个单元的大门却是紧锁着,与周边人来人往的环境格格不入。从窗外观察,屋里没有装修,落满灰尘,显是无人入住的空房。

据物业人员介绍,这栋房子是兴县的廉租房项目,有93套住房,2010年6月建成至今,一直空置着。兴县房管 向记者证实,兴县的保障房只有廉租房项目,目前廉租房共有241套,其中在建的148套,福临家园的93套建成于2010年,是兴县 已建成的廉租房。

2010年建成的房子,完全具备入住条件,却为何到了2012年还没有分到老百姓的手中?

对此,兴县房管 主任胡喜平向记者坦承:2012年5月第二批148套房子将盖好,原计划是到时再统一分配,但现在看,时间确实拖得有点长了,修起来不分也确实不行,老百姓的意见很大,多次向县里领导反映过。他解释说:一是分房压力太大,“要房子的人太多了,每天都有太多的人来找,目前有300多户申请要房子”;二是个人的身体原因,“2011年6月到9月,我在太原市住了3个月的院,把分房的事儿给耽搁了”。当记者询问有无分配方案等有关材料,胡喜平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太原市的公开摇号经验成熟,近期将去取经,回来后形成方案。

"普通住房"门槛降低:标准变动不是调控松动

40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需与住建部联网

人大代表:改善藏区彝族群众住房和公共设施

陕西省保障性住房房源有限 保障房供给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