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安排38.7亿财政资金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

长城在线  2011-12-21 15:35

[摘要] 保障性安居工程面临着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我省这两个方面的情况如何?保障房建设进度怎样?

保障性安居工程面临着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我省这两个方面的情况如何?保障房建设进度怎样?

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按照优先供应、应保尽保、点供到位的原则,直接安排了9026亩土地指标,用于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目前全省共筹集2.56万亩土地,全部解决了项目所需用地。

多方筹措资金,按照“5+1”规定,保证资金及时足额落实。“5”就是:直接按宗提取土地出让总收入的5%以上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住房公积金 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的剩余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的国债资金;拟通过融资平台解决的资金; 和省的补助资金。“1”就是市县财政兜底。2011年,省财政安排38.7亿元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去年的10倍多。同时,主动与有实力、信誉好、社会责任感强的大集团、大企业沟通,选择适宜方式开展合作。今年3月,与北京万科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建设保障性住房协议。通过搭建省、市融资平台,我省保障住房 有限公司已与开行签订了200亿元的框架协议。

破解两大瓶颈,我省保障房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截至8月底,已基本建成保障房18.46万套,竣工14.1万套,交付使用7.7万套。全省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年底将达到12%以上。

保障房设计问舒适于民 评选会亮相房展会

广州拟出台保障房土地规划 19万套保障房扎堆

2011保障房大审计启幕 重点查 转移支付

成都今年建设5.2万套保障房 惠及民众26.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