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伴随二手房交易量低迷 北京中介掀起频繁跳槽风

北京晚报  2011-07-29 17:46

[摘要] 摘下店长的工牌,李磊重新打上普通经纪人的领带,开始了第二段中介职业生活。持续低迷的二手房市场,令许多中介在过去的半年内营生惨淡。7月开始,中介行业掀起了频繁跳槽之风,拿不到提成的经纪人开始另谋东家。

摘下店长的工牌,李磊重新打上普通经纪人的领带,开始了第二段中介职业生活。持续低迷的二手房市场,令许多中介在过去的半年内营生惨淡。7月开始,中介行业掀起了频繁跳槽之风,拿不到提成的经纪人开始另谋东家。

九个月后重新开拓

在穿衣镜前,李磊将新领带整了又整,确保着装没有瑕疵后,深深吸一口气,带上公文包,出门去开拓了。上一次做业务员,是在九个月之前,他在老东家还没被提拔成店长的时候。“从领导人到再被人领导,说实话,落差还是有的,可没办法,人必须适应环境。而且,在新东家我的评级还不错,也学到了新东西。”他咧嘴笑了。李磊所说的新东西是指一周的入职培训。虽然做了一年半的经纪人,可入职培训对于他,还是头一遭。

带看便成了买卖

在进入中介行业之前,李磊是做销售的,也在西四环活动,2009年12月中旬,他被招聘进“老东家”,开始了全新的经纪人生活。“那是一家小中介,在全市就5个门店。老板也是看到楼市很火才 的。”和一般经纪人先从租赁做起不同,李磊的新职业开始得顺风顺水,一上手就直接做起了二手房买卖,入职第三天,便拿下了经纪人生涯的 单,成交了一套110多万元的小户型。“当时的我,完全是个新手,但 次带看便成了,稀里糊涂撞了大运。”如今回想起来,李磊觉得,不是人在挑房,而是房在挑人,二十几栋楼的小区里出一套房源,他和同事都抢着带看,就拼谁的客户“下定”快。

十几天下来,他做成一单买卖和两单租赁,基本工资加上提成, 个月就拿了八千多块。“楼市好的时候,小公司为了招人,底薪都比平均水平高出两百、三百元。老东家给我的底薪就是1600元。”

临危受命当店长

一直到“新国十条”的调控“炸弹”出台前,北京的二手房成交扶摇直上,业主坐地涨个10万元是常事儿,业务也像“雪片般送到经纪人的面前”。业绩 的2010年3月,李磊光买卖 就做了10万元。“当时无论新老经纪人,很少有人看得上租赁,也就顺手儿做一单,眼睛都盯在二手房买卖上。”

可是好景不长。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市场便迅疾从狂热转为观望,在有限的蛋糕下,小中介的生意显得更难。“当时我给客户打电话,一介绍我是某某中介公司的,很多人都推说没听过,就给直接挂了。”被挂电话的经历,令自信满满的李磊有点措手不及。“市场好的时候,听说有房卖,客户也不挑公司,都很欢迎;可市场不好的时候,买卖双方也变得挑剔了,开始货比三家。”逆境之下,2010年10月,老板把业绩不错的李磊提拔成了店长,希望他能带领组员,突破重围。

时月入2500元

当上店长后,李磊想出了很多方法提升业绩,而且确实在去年底遇到了一次“回光返照”,可在持续的宏观调控下,门店的生意依然步履维艰。“我做经纪人的时候,每个月的月入能拿到九千到一万元,可当了店长后,收入反而缩水到五千元,少了一半,而跳槽前的4、5月份,每个月就只能拿到2500元到3000元。”李磊告诉记者,不同于普通经纪人,店长是拿全组员工的业务提成,所以 点数低、基本工资高。在全组都没有业务之下,他的收入也江河日下。于是,6月底,李磊换了新东家,重新做起了经纪人。“收入并不是我换工作的 原因,毕竟,在低迷的大势下,行业的整体收入水平都下降了。上升空间、职业前景,这些也是我考虑的因素。”尽管对于楼市何时回暖没有底气,可他表示,自己还会在中介行业做下去,等着市场回转的时候。

进入频繁跳槽期

据记者了解,进入7月份以来,像李磊这样跳槽的中介经纪人不在少数,一些规模较大的中介机构,一个大区的新跳槽员工,就能占到总店员人数的10%。而且,不仅仅是普通经纪人,经理级别的经纪人也有调动。伴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整体低迷,行业也进入了有史以来 频繁的变动期。(赵莹莹)

交大房产结盟台湾信义 欲进军成都二手房市场

白给也不要的二手房 几种 忌讳须避免[图]

70平米二手房变形记 老房也能旧貌换新颜(图)

济南市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 房价显下行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