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五大行首套房首付已上调 看日本美国买房有多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9 11:07

[摘要] 目前广州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首付都已经在3成以上,各行调整的比例不一。事实上,蜗居者遍及五湖四海,不管身为哪国百姓,都没有不嫌房价高的,外国政府也要为楼市调控使出浑身解数。面对总是越调越高的房价,我们不妨去看看外面的 ,学学经验,不要让高房价成为中国一代乃至几代人的心头之痛......

日前,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监会 厅副主任杨少俊表示,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仍执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的原则。他同时表示,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

针对银监会相关人士的表态,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没有接到总行下发的 新的房贷政策通知,相关条款仍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但记者昨日在天河区的一些银行网点咨询时获悉,目前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首付已经集体上调,未来不排除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性。

根据各商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反馈,目前广州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首付都已经在3成以上,各行调整的比例不一,工行、农行和中行的首付比例在3-4成之间,具体比例要视客户资质而定,交行的首付比例为3.7成,建行的首付比例则在4-5成之间。网点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未来首套房首付可能会进一步上调到5成左右。

盘点各国房价:日本首付不需父母美国房子不是负担

事实上,蜗居者遍及五湖四海,不管身为哪国百姓,都没有不嫌房价高的,外国政府也要为楼市调控使出浑身解数。面对总是越调越高的房价,我们不妨去看看外面的 ,学学经验,不要让高房价成为中国一代乃至几代人的心头之痛......

在很多人看来,税制不同、体制不同、国情不同,单纯比较房价,或者比较房价收入比是不合适的。的确这样,拿仅仅发展了几十年的中国和发展了百余年的发达国家比,确实对中国不公平。

但是,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为什么房价会成为我们沉重的负担,而对另外一些国家的人来说,却是云淡风轻?我们总要去看看外面的 ,找找差距,学学经验,不要让高房价成为中国一代乃至几代人的心头之痛。

日本:首付不需父母拿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刘华发自东京记者的 所在地距离日本国会和皇宫不过六七公里,附近有两处地铁站和多条线路,距离 商业区涩谷也不过1站之遥。当地大多是典型的日本民居,以2、3层小楼居多,建筑面积多为100~200平米,楼前楼后通常配有花园。

初到东京时,曾以为这样的房子一定是天价。但未过几天,便看到百米开外一座4层小楼出售,总面积200多平米,底层商铺,2层至4层可居住,开价约折合700万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