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海南暂停土地出让 房价1天涨5000

天府早报  2010-01-19 08:23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旨在控制好供地数量的政策,或反成海南房价进一步 上涨的推手。

业内人士表示,旨在控制好供地数量的政策,或反成海南房价进一步 上涨的推手

自1月15日海南省决定全面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土地开发项目后,海口、三亚及琼海等多个地方房价应声 。

此前已圈占大量土地的鲁能集团、海航置业以及雅居乐、富力地产等企业,手中资源越发变得奇货可居,而一些原本销售火爆的地产楼盘一夜之间突然封盘, 情况很普遍。

海南楼市 一价

15日下午,海南省召开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该会上明确表示,今

年3月前,在海南

国际旅游岛建设总规划正式获得国家审批前,暂停土地出让和审批新的土地开发项目,以利海南国际旅游岛长远的建设发展。“暂停土地出让对市场的影响 巨大, 抢地的人比以前更 ,而房价更是 一涨。”海南阿里巴巴 管理有限公司地产部负责人方舟表示,这段时间他接待了很多从来海南考察地产的朋友和公司。据报道,此前不久三亚凤凰岛刚创出销售奇迹:开盘700套当天便销售一空,均价每平方米高达6.5万元,不但在海南创下销售纪录,在也极为罕见。

海南另一房地产资深人士曹雨表示,短短几天内,以海口、三亚、琼海为 的海南房价出现了跳跃式上涨,海口有的楼盘 每平方米就上涨5000元。曹雨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获得批准后的5天内,海南省商品房销售量就达到了2008年全年销售量的总和。”据悉,2008年海南商品房销售额为171.12亿元。

者海南就地买车

更耐人寻味的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和私人携带巨资涌向海南,三亚和海口的 酒店已经被全部订满,平时类似广州在广交会期间无房可住的情况正出现在海南。方舟说,这些人过来无外乎是 炒地,为出行方便就地买车。

海南车管所以前每天上车牌数量通常是100多辆,但现在每天上升到450辆,车管所都忙不过来。

由于供不应求,开发商要求购房者缴纳诚意金已经相当普遍,缴纳数额由几万至数十万元不等。不过,相比之下更多的是 。有知情人士说,原本销售火爆的海口市海甸岛的某大型地产项目,一夜之间突然封盘,暂停对外销售。

房价下跌已经没有悬念

房价三十年内都不会降?

余斌:房改以来去年涨幅 房价均价4600元/m2

虎年楼市虎头蛇尾 政策信号弹频发遏制房价

房价连涨7月 成都涨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