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从营销角度评判地产市场“拐点出现”

房天下博客  作者:禹方强  2007-12-19 09:49

禹方强的博客

从上周上调存款准备金以来,“加息不加息”成了困扰股市、楼市的一个主要命题,一时间地产股 ,各大媒体的报端几乎全部是房屋 的消息,就连地产教父 石都承认地产出现拐点。地产市场真的出现变局了吗?我想从营销的角度分析一下北京的市场状况。

一、房价为什么坚挺?政府的调控结果使楼市变股市

房价的大起大落都不利于经济的发展,房价的波动越小越利于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制约房价的因素很多,在需求刚性结构的北京市场,我总结了一下有四个要素在左右房价,这四个要素是:1、土地供应状况 2、金融支持手段、利率波动 3、政府调控的力度 4、汇率政策。

北京本轮的房价大涨我认为主要来自于两个直接原因:1、需求的刚性,北京2004--200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都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即使房价高涨的2007年,我预测应该超过1600万平米,充分说明了一个事实:北京房地产市场是典型的刚性需求结构型的。这种需求从根本上是不能压制的。从经济学上是很难区分 和投机的,评判一个高度发达的城市购房行为不能简单地区分为 和投机,这似乎是目前调控的盲点;2、北京本轮的房屋 历经两年,平均升幅高达55%,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民币 。人民币对美元 的幅度从1:8.5一路升到1:7.38,带动了生活、生产用品的 ,生活用品的市场属于完全竞争市场,涨幅是有限的,生产资料的涨幅更加有限,而房地产市场属于不完全竞争市场,在市场供应量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必然带来报复性上涨。

从营销角度评判地产市场“拐点出现”

北京房地产需求呈现刚性需求的特征

二、北京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土地供应模式的变化

831土地新政之后,土地供应模式由原来的“大小公司齐搞协议出让”的乱局进入到“土地储备”的垄断清局,严格进行土地管理的大政是正确的,但需要更加实际的配套政策,更需要各地的土地储备开发 富有效率的实际运作,在缺乏两个支持性因素的情况下,北京2005、2006连续两年没有完成土地供应计划,2007年可以肯定同样没有完成商品房土地供应计划,这是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从营销角度评判地产市场“拐点出现”

2005、2006年的土地出让的急剧下降,导致了2007、2008年商品房价格上涨

从营销角度评判地产市场“拐点出现”

 土地购置费用在开发成本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

从营销角度评判地产市场“拐点出现”

2006年的房地产调控将楼市变成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