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线开工 2018年将通车

房天下  2016-09-30 07:00

[摘要] 9月28日,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线工程施工全面铺开。该线路起于成都西站,呈Y型展开,终于郫县西山站和红光停车场,线路全长39.3公里,将串联起郫县、高新西区和 城区,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通车。

9月28日,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线工程施工全面铺开。该线路起于成都西站,呈Y型展开,终于郫县西山站和红光停车场,线路全长39.3公里,将串联起郫县、高新西区和 城区,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通车。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线路呈Y型布局,是成都 “一起点两终点”的轨道交通项目。其中,成都西站至郫县西站段(以下简称西郫段)起于成都西站,终于郫县西站;新业路至红光停车场(以下简称新红段)起于新业路站,终于仁和站(红光停车场)。线路全长39.3公里,其中高架段约1.8公里。全线共设站47座,地面站45座,高架站2座。

有轨电车

西郫段具体线路走向为成都西站—联工站—清淳站—两河路站—土龙路站—新业路站—锦城学院站—新达路站—电子科大顺江站—天润路站—合信路站—合作路站—天欣路站—安埠站—天映路站—天源路站—蜀新大道站—康强四路站—安泰二路站—安泰五路站—德富大道站—红旗大道站—红展东路站—大禹东路站—花石站—晨光站—何公路站—望丛中路站—望丛祠站—和兴街站—梨园路站—菠萝滩站—郫县西站,线路全长27.4公里。

新红段具体线路走向为新业路站—百叶路站—百草路站—天河路站—犀安路站—龙吟站—西南交大犀浦站—犀方路站—国宁站—大田站—西华大学站—双林村站—金土站—技师学院站—仁和站,线路全长11.9公里。

有轨电车是一种大运量的交通工具,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逢逾介绍,蓉2号线列车每组5节车厢,载客量定员300人,大载客量可达380人。

蓉2号线建成后,将主要承担郫县、高新西区与 城区的公共交通功能,串联起沿线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 院校及菁蓉小镇、高新综合保税区、工业园区等片区,并与轨道交通车站、对外交通枢纽、常规公交、非机动车共同构成一体化的绿色交通体系。

2018年通车后,不少楼盘业主将享受到三轨交通(地铁2号线、成灌高铁、有轨电车蓉2号线)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