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昨日取消 专家称"房价不会突然上涨"

齐鲁网  2014-07-11 09:55

[摘要] 从10号开始,济南市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从10号开始,济南市全面放开楼市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将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 《早安山东》报道,取消限购首日,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家在售楼盘,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济南市民:“适当的时候我们会考虑买,当然不是说一放开限购马上就买,因为限购放开了,限贷款还没有放开。”

虽然办理多套房买卖业务,已不再需要开具限购证明,但不少市民对取消限购后,购买多套房的税率问题表示担忧,不知道是否会增加契税?

现行契税政策是: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 住房的,按照1.5%税率征收契税;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 住房的,按1%征收契税。二套房和多套房,现都按照3%征收。

济南市民:“买房子的自然会买,放开后更要买。”

济南市民:“放开后对房产有好处,对老百姓有好处,会考虑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济南房价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济南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29.81万平米,共计20968套,同比分别下降了26.73%和24.45%.那限购政策解禁,会刺激房市吗?

对此,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表示,目前状态下取消限购之后不会出现销售量和价格的突然上涨,但长期来看过度的 与投机还可能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