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川规定 禁止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

新华网  2013-08-27 13:48

[摘要] 记者18日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四川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这意味着,广受社会关注的“群租”现象将被整治。

记者18日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四川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这意味着,广受社会关注的“群租”现象将被整治。

四川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禁止为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禁止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同时,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或未按有关规定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分支机构)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取缔。

记者在成都市的一些居住小区走访发现,从居住安全、环境卫生等角度看,将一套房分割成多间出租的“群租”现象,存在许多隐患,有必要进行规范。比如,“群租”房内乱拉电线,通道狭窄,人员密度大,水、电、气的使用频 ,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有的‘群租’人员身份复杂,夜出昼归,干扰其他居民正常生活。”成都市民张女士表示。

另据了解,“群租”产生的重要原因在于高房租,四川省对此不是简单地“一禁了之”。今年,四川省加大了政府直接 建设公租房的力度,鼓励引导企业、社会资本参与公租房建设,支持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建设集体宿舍类公租房。其中,提供给农民工的公租房不低于房源总量的30%。

群租禁令发布半个月 房产中介称"根本没人管"

"群租"乱象丛生 房东年入20万称的是赚辛苦钱

四川省从今日起整治房屋群租及黑中介等等乱象

新规"群租"界定引发疑问 大学生宿舍不算群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