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份绵阳楼市价量齐升 城南和高新区成亮点

中国台湾网  作者:刘强  2013-08-23 18:04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7月份70座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显示,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城市数量保持在69个。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7月份70座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显示,69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城市数量保持在69个。自今年3月“新国五条”出台后,各种论调层出,购房者雾里看花拿捏不定。那么,今年绵阳楼市行情如何?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

记者探市

楼盘销售冷热不均

“都说今年房价要跌下去,结果等了几个月没啥变化”,说起买房,市民李先生感触颇多。李先生来绵阳上班有5年多了,打算在绵阳结婚安家,去年和家人商议后就一直看房,并打算按揭购 套新房。他本以为“新国五条”出台后房价会跌下来,结果一等,当初看好的房源都已被人选走。今年8月,他终于有点“稳不起”了, 终决定在经开区选购一套120多平米电梯房,并缴纳了10万元订金锁定看好的房源。

交10万元一次性优惠2万元,享受2%的房价优惠;交20万元一次性优惠3万元,享受3%的房价优惠……近段时间,记者先后走访了多家楼盘。在经开区,由于万达CBD落户城南,极大刺激了该区域房源销售,尽管很多楼盘还没有开盘预售,但很多市民已迫不及待缴纳“订金”锁定房源。还有高新区一些楼盘,自开盘预售以来,楼盘的销量增幅也十分明显。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虽然经开区、高新区等一些楼盘销售旺盛,但也有些地方楼盘不尽人意。据一家楼盘房产代理销售商介绍,今年绵阳楼市销量增加,主要是楼盘比较多,市民的选择面比较大,一些楼盘销售确实不错,但也有一些楼盘一个月销售仅有20—30套,情况并不乐观。

市场行情

楼市升温价量双涨

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市商品房(含商品用房)交易22055套,面积195万平米,每平米均价5174元。2013年,截至8月22日,我市商品房交易达到了22579套,交易均价5542元每平米。从交易数据上看,目前我市商品房交易量已超过去年总量,其中,每平米均价比去年上涨了368元,涨幅为7%。

自今年3月“新国五条”出台后,一时间给绵阳楼市带来十分浓烈的观望氛围。5月中旬,由于各地新政落地不一,市场逐渐明朗化,市民观望心态减弱。同时,绵阳第30届房地产展览会的开幕,诸多优惠让利活动,引发了新一轮的销售热潮。据统计显示,房交会仅4天时间就成交商品住房1249套。

在交易升温的行情下,房价也大幅上涨。一些独幢别墅、花园洋房等项目价格持续走高。在近期住宅价格排行榜中,“香格翠丽”价格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400元每平米,其他一些品牌项目价格也有一定幅度上涨,交易价格达到了8000元以上。但记者也注意到,住宅价格排行榜中,低价房源有2100余元每平米和2300余元每平米。

从区域上看,我市涪城区仍独占鳌头,去年整体交易量仅9389套,今年截至目前,销售已突破1.1万套,并且连续两年的均价都达6000元每平米以上。而高新区、游仙区、经开区销量紧随其后,但从房价来看,经开区价格每平米突破5000元大关,高新区和游仙区保持在每平米均价4300元左右(小区网论坛)。

业内人士

后市房价将不会有大变化

“随着经济环境变化,一方面物价上涨,房屋所独具的 价值认同度很高;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建设发展,市民对改善性住房等刚性需求,在市场供求关系作用下,带动了今年整体房屋数量和价格上涨。”市房管局房屋交易所相关人士认为,尽管国家为了抑制房价上涨,今年出台新的政策加以调控,短时间绵阳二手房出现过“恐慌性”销售,还有部分购房者采取观望的心态等待房价回落。随着政策进一步明朗,被抑制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促进了2013年绵阳楼市价格和销售增长。

对于后市行情,该人士表示,未来绵阳楼市行情主要还是决定于市场供求关系。他个人认为,从短期来看,9、10月份属于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到年底阶段,一些企业将面临资金压力,开发商也会采取一定措施缓解资金链紧张,或适时进行价格调整。未来绵阳楼市的交易量还会有所增加,但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绵阳晚报/记者刘强)

北城天街开业前政府助力 交通配套全面升级

龙湖北城天街4大主力店畅谈北城新店 亮点

买铺时机:解码时代天街新品"金三角"铺 热销

COCO国际开盘在即 交1万抵2%优惠分秒倒计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