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线城市赶超1线城市 房地产市场迎来区域变局

财经网  2013-05-30 14: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5月29日发布了2013年4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 吸引力TOP10,从 名至 0名依次是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沈阳、天津、苏州。其中,住宅市场 吸引力排名前四的依次是北京、上海、重庆、成都; 楼市场 吸引力排名前四的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在中国城市加速发展的过程中,1.5线城市正在逐渐向1线城市靠拢,甚至在房地产开发 吸引力上已经超过了部分1线城市。

中指研究院5月29日发布了2013年4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 吸引力10,从 名至 0名依次是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杭州、沈阳、天津、苏州。其中,住宅市场 吸引力排名前四的依次是北京、上海、重庆、成都; 楼市场 吸引力排名前四的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商业用房前四位则是北京、重庆、上海、沈阳。

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和成都的总排名超过了广州和深圳这两个1线城市。根据中指院对2线城市的 新分类,重庆和成都都被划入1.5线城市,其他被划入的还有天津、沈阳、武汉、杭州、苏州、南京,共计8个。

研究显示,1.5线城市正在更好地发挥其区域 功能,市场规模、发展速度逐渐向一线城市靠拢。就未来 发展 而言,1线城市的 将 为稳定,而中部快速崛起的1.5线城市将吸纳 为可观的 需求。

就住宅市场而言,在城镇化效应带动下,40个大中城市住宅市场发展速度均相对较快,但1线城市市场需求将呈现 城区 化、郊区低端化的两级分离,其他城市尤其是中部重点1.5线城市大多处于市场快速发展阶段;就商业和 用房市场而言,表现类似,在经济发达的1线及1.5线城市,需求相对较为旺盛,具有一定发展空间,但部分二线城市及2.5线城市正处在消化近年大量供应的时期, 、建设步伐面临调整。

中指院预测了不同城市的未来发展趋势。对于1线城市,城市多元化和城市群一体化是未来大趋势,住宅市场则呈现明显的郊区化。

在1.5线城市中,规模主导的城市,其住宅市场将向近郊扩展,城中村建设和旧城改造会提供机会,整体发展均衡,但局部区域竞争激烈;价格主导的城市,则多集中于长三角地区,受益于高铁周边发展迅速,区域一体化水平提高,房地产发展 。

2线城市的整体规模小于1.5线城市,市场发展主要集中在 城区附近,中长期看好近郊区域。2.5线城市中,部分城市供应过剩, 速度相对较慢,但市场吸纳力逐渐释放, 有待发掘。

上述10排名是针对40个大中城市进行的,覆盖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苏州、三亚等房地产市场较为发达的地级市。总体而言,这40个大中城市作为中国经济发展 快、市场 为充足的城市群体,在中国城市化水平继续提高的背景下,其房地产市场 热度仍将领先于其他城市。

根据中指院 新分类,1线城市共计4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1.5线城市共计8个,包括重庆、成都、天津、沈阳、武汉、杭州、苏州、南京;2线城市共计17个,包括西安、郑州、长沙、大连、青岛、合肥、无锡、福州、宁波、哈尔滨、厦门、昆明、长春、贵阳、济南、温州、石家庄;2.5线城市共计8个,南宁、南昌、三亚、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太原、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