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月份 北京经营性用地土地成交量恐将零成交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2013-03-22 15:57

[摘要] 3月20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网站挂出3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两宗非住宅类用地为此前暂停出让的地块。但3宗地块竞价投标日期均为4月10日,这也意味着3月份仅剩一宗石景山地块挂牌出让,鉴于该地块竞价时间标注为3月25日,是否能在月内成交尚未可知,本月北京经营性用地极有可能出现许久未曾出现的“零成交”。

3月20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网站挂出3宗经营性用地,其中两宗非住宅类用地为此前暂停出让的地块。但3宗地块竞价投标日期均为4月10日,这也意味着3月份仅剩一宗石景山地块挂牌出让,鉴于该地块竞价时间标注为3月25日,是否能在月内成交尚未可知,本月北京经营性用地极有可能出现许久未曾出现的“零成交”。业内人士指出,“零成交”与土地供应计划有关,不能说明新政出台令土地市场降温。

3月20日北京推出的3宗经营性用地分别位于通州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两宗位于通州,总面积约为28.6万平方米,一宗在台湖镇,另一宗在运河核心区,皆是近期较热的区域。台湖镇地块建筑规模控制在163535平方米,投标保证金为3亿元。通州另一宗地块为多功能用地,曾在今年1月24日被暂停出让,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岸(小区网论坛),建筑规模控制在12.24万平方米以内,投标保证金为2.8亿元。

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24C1商业金融用地规划的建筑规模高达20.8万平方米,投标保证金为3亿元,预计该地块的竞争会较为激烈。数据显示,2月100座城市共推出土地1389宗,供应量为539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3%,环比下跌40%。成交土地936宗,成交量为3620万平方米,同比下跌38%,环比下跌57%。专家分析,虽然一二线城市不乏 地块拍出,但在调控加码预期下,土地市场整体供需疲软。“新国五条”出台后,“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的要求将影响供地节奏及开发商拿地策略。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土地供应下滑并不代表土地市场出现明显降温,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并未消减。2月土地市场供需下滑,但楼面均价却不降反涨,这主要源于一二线城市表现活跃。

延伸阅读

北京土地市场迎开门红 2月或将成交13宗经营性用地

今年北京的土地市场迎来名副其实的“开门红”,1月份的土地收入高达241.66亿元,相比2012年1月份的21.9亿元,今年首月的土地成交金额同比增长10倍。而这种态势有望延续,虽然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若按照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的公告,2月或有13宗经营性用地成交,与1月份成交的经营性用地数量持平。

开发商积极参与拿地

在2013年至今的北京市土地市场的竞标中,频繁出现着各大房企的身影,万科[简介 新动态]、保利[简介 新动态]、融创、招商[简介 新动态]、九龙仓、懋源、路劲、泰和、首开、中化方兴、龙湖、绿地、中水电、金地等众房企积极参与拿地。

中指研究院日前统计300个城市土地市场及重点房地产企业的监测数据发现,万科、龙湖、佳兆业、保利、金融街等领先房企2012年新增土地所花费金额占全年销售额比重均超过40%,积极的扩张意图明显,同时一二线城市成为龙头企业主战场。

而之所以大手笔出手土地市场与企业去年收获颇丰密切相关,在深度的调控之下,去年不少房企依然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后续市场储备粮草是目前房企的主要任务。

为了拿地,不少企业的融资进度也在加速,据了解,近期来,恒大、富力、越秀、雅居乐、碧桂园、世茂等均宣布了海外融资计划,在此之前,旭辉集团、江苏新城、金轮天地等亦完成了在香港资本市场的登陆。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绿地、万科、瑞安等不少内地企业积极搭建境外融资平台。在各大房企的融资公告中,土地支出无疑是主要的资金出口之一。

南京千人连夜排队抢房 每平比一年前 2000

艺术大师亲临桐梓林壹号 只为一睹元青花真容

凤凰国际城 “寻找我的好邻居”活动启幕

女子欲查自己名下房产遭拒 官方称不能以人查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