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价厂房”月底淘宝开拍 起拍价达1.55亿

新民晚报  2013-03-19 16:57

[摘要] 继汽车、房产屡试“网上拍”后,网络司法拍卖的“额度”本月底又将被再次抬高。3月29日10时至3月30日10时,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起拍价高达1.55亿元的厂房,届时买受人需先行缴付8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

继汽车、房产屡试“网上拍”后,网络司法拍卖的“额度”本月底又将被再次抬高。3月29日10时至3月30日10时,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起拍价高达1.55亿元的厂房,届时买受人需先行缴付8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

“明星”破产刷新起拍价

据悉,此次拍卖涉及的是已申请破产的浙江宏昌制革有限公司,拍卖标的物包括其 的117669平方米的国有工业出让土地使用权、有证建筑面积62314.35平方米的厂房等等,评估价高达约1.587亿元,起拍价为1.55亿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该单位位于中国皮革之都——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施带路19号,原是业内 的从事中高档牛皮家具革、箱包革的制革“明星”,但去年因债务问题被强制申请破产。

不过,此次厂房的拍卖也有诸多的条件限制,其中 为重要的一条就是:根据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用地拍卖初审意见,该工业用地不考虑制革产业,项目 强度不小于300万元/亩,项目实施必须符合规划、环保、能源、安全生产等相关要求。可见,对买受人的未来经营方向,当地政府也提出了一定要求。海宁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 次在企业破产清算程序中运用网络司法拍卖,也是迄今为止标的额 的一次。”

网拍公开透明度高

从去年开始,浙江省 人民法院在全省推开网络司法拍卖。截至上个月,浙江省法院系统在淘宝网司法拍卖试点平台共公告90件拍品,包括车辆、住房厂房商业用房、机器设备等,已完成拍卖79件,还有11件正在公告中。拍卖的79件拍品中,有65件成交,成交率为83%,总成交额为5298万元,平均溢价率为43%。同时,因为实现了零 ,为当事人省下 费143万余元。

网上“天价”拍卖,动了谁的奶酪?人大代表、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表示,法院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有法律依据,能够促进司法拍卖公平、公开。另外,“零 ”也是网拍改革司法为民的 体现。

专门研究法院执行问题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肖建国则认为,此前司法拍卖之所以要引入拍卖机构,本是为避免法院与当事人直接接触、减少司法腐败。现在上主流购物网站拍卖,一方面信息公开透明,社会关注度更高,另一方面也不需要拍卖师、拍卖场地等,此外竞买人也不受地域限制,拍卖的参与 ,这些都可以避免在线下拍卖中出现的参与者都是“竞拍专业户”甚至“串拍”的现象。网上竞拍比定点竞拍竞争性更强,可减少内幕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