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府新区文化地标"大灯笼"开建 总 达12亿

华西都市报  2012-12-25 07:49

[摘要] 昨日,省政府以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布了省级文化 、四川社科馆、四川大剧院三个项目的开工情况。三个项目总占地17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 24亿,是我省的重点文化工程。

地点

建设地点位于天府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西临红星路南延线,北临新川城市公园

意义

未来省级文化 建成后,四川人不用再去北上广,在家门口就有机会观看到 艺术团体的演出开工一周年之际,天府新区又将新增一处标志性建筑。作为我省 的公共文化建设项目,省级文化 昨日宣布开工。

昨日,省政府以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布了省级文化 、四川社科馆、四川大剧院三个项目的开工情况。三个项目总占地17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 24亿,是我省的重点文化工程。

12亿全省 的文化项目

天府新区省级文化 建设方案为日前公布的方案一。天府新区省级文化 是我省 的公共文化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天府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西临红星路南延线,北临新川城市公园。项目 12亿,包含四川省文化演艺 、群众文化活动 、文艺家(小区网论坛)之家(包括省文联及省作协)三大功能。

建筑中方设计负责人、中建西南院院副总建筑师刘艺介绍,省级文化 用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12.52万平方米。项目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包括文化演艺 、群众文化活动 ,南区为文艺家之家和后勤 。

交通便捷

设地下通道连通地铁站

省级文化 文化演艺 在功能上类似缩小版的国家大剧院,由1400座的大剧场,600座的音乐厅和400座的曲艺书场三个甲等标准厅堂组成。

群众文化活动 有2000座的厅堂,可以进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或表演,具备多功能活动厅、文创孵化园、艺术展览馆、数字阅览厅、排练厅等功能。

同时,省级文化 的设计注重整合城市公共交通资源,计划通过地下通道与地铁站点连接,地下车库设置车位约900个。

刘艺说,未来省级文化 建成后,四川人不用再去北上广,在家门口就有机会观看到 艺术团体的演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