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发布 严价值 "诚信房企"评价结果

房天下  2012-07-25 16:47

[摘要] 作为老百姓“衣食住行”民生链条中重要的一环,“住”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房地产行业的信用诚信水平及评价结果也额外受社会所关注。

 

要评诚信房企 开发企业应警惕这些“失分点”

据悉,按照《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管理办法》的规定,信用综合评分在85分以上,评为AAA级的诚信示范企业,而此次评选过程中,有许多企业得分为84分,遗憾地与AAA级诚信示范企业失之交臂。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企业在一些平常未引起重视的地方失了分。”

该负责人提醒说,这些“失分点”主要有,包括未出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社会捐赠等方面在内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没有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企业信用评价、没有业务往来合作对象提供的诚信证明等。

“参加这次诚信企业的评选,让我们认识到,日常的经营工作中,选择合作伙伴也需要对方出具诚信证明,这也是我们企业控制日常经营风险 好的一个办法,真是受益匪浅”,一家开发企业的总经理向记者表示。

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开发企业在诚信评选中容易出现的“失分点”,向这些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设:企业应设立信用管理部门,实行定岗定员定责;制定日常的信用管理和培训制度;加强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协会、社会组织的信用评价;要求与本公司发生业务往来的相关单位提供由第三方评价机构出具的诚信证明,实现经营风险控制;加强社会责任报告撰写及公示;加强日常信用宣传和传播。

“我们希望通过企业对这些‘失分点’进行查缺补漏,提高自身的整体信用诚信经营水平,以推动成都房地产行业诚信水平进一步提升,从而达到全社会共建共享信用环境的目的”,该负责人表示。

加大评级应用 今后主动评价不诚信企业并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此次这44家信用诚信企业,根据其信用等级不同,由成都房协和成都信用协会共同颁发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和等级铜牌。等级证书和铜牌上,将有企业的信用等级信息、有效日期和查询网址

(www.cdcredit.gov.cn),购房者可由此可了解企业信用状况,企业由此也接受购房者的监督。通过核查主体身份和了解其信用状况,将有效构筑风险防护墙。

为客观、公正、 地反映企业的信用状态,这次给企业出具的信用报告还将整合由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 出具的基础信用信息,其中包含工商、税务、质监、人民银行等43家政府职能部门的基础信用信息资料。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企业无论在哪方面有着不诚信的记录,都在将信用档案中体现。市民通过查询,可以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真实信用状态,为购房提供参考。

同时,本次诚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将在成都市政府“成都信用网”上公开发布,同时将结果告知市房管、建委、国土、规划、工商、税务、金融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供政府相关部门在表彰评优、采购、招投标、资质认定、年检年审、登记注册以及对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评比认证任职等活动中参考使用。对于获得“诚信示范企业”、“诚信企业”荣誉称号的企业将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安排。

成都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那些不遵守行业自律规则,损害成都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的企业,成都房协将主动出击,“即使这些企业不参与信用评价工作,我们也将主动为其进行评级,并将评级详细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对于这类失信企业,有关部门将通过失信曝光、分类监管和市场退出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

另据了解,第二批成都房地产行业信用规范化建设评级工作也将于即日启动。

北改龙头红星美凯龙项目"双红利"受 热捧

佳兆业第四届客户运动会 成都分赛成功举行

雅居乐与星河湾合作项目正式亮相欲打造新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