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改"市催热别墅市场 第九别墅区崛起京西

地产中国网  2012-07-18 09:54

[摘要] 近日,在楼市回暖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中 项目相继入市和刚需盘平分天下。在6月推出的33个新盘中,近半数是中 楼盘,其中首创澜茵山、珠江壹千栋等5个项目均推出别墅新品,打破沉寂半年的别墅市场。

近日,在楼市回暖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中 项目相继入市和刚需盘平分天下。在6月推出的33个新盘中,近半数是中 楼盘,其中首创澜茵山、珠江壹千栋等5个项目均推出别墅新品,打破沉寂半年的别墅市场。

第九别墅区崛起

不难发现,今年以来的别墅项目大多集中于南城、东部泛CBD等新兴区域。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现象从去年就已经隐现。 别墅区、西山别墅区等老牌别墅“产区”渐渐被新兴区域取而代之。

究其原因,经历十多年的过度开发后,这些传统别墅区域土地资源日益短缺,人口过于饱和,居住氛围逐渐衰弱,可供应的 别墅盘已近告罄。近年来,除了亚奥京北的珠江壹千栋、龙湖好望山等少数几个项目,三大老牌别墅区几乎鲜有纯新盘推出。

在这种形势下, 客群开始涌向新兴地区。在北京环城经济开发热潮带动下,外环经济迅猛发展,城南部、潮白河、八达岭、泛CBD等一些新兴的城市别墅群落悄然兴起,与老牌别墅板块共同组合成北京传统八大别墅区。而 近,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与超前规划,京西南部第九别墅板块--燕西别墅区走进大家视野。

在禁墅令再次被重申的今天,燕西别墅区将作为京城 后一个 别墅区崛起京西南。

洛克菲勒豪情圈地

在过去的20年中,凭借高效的交通区域 、深厚的历史文脉与城市经济发展,北京别墅市场先后培育出 别墅区、西山别墅区以及亚奥京北三大别墅群落。纵观这些别墅板块的发展历程,正是在长期的市场竞争中形成独树一帜的圈层标签,培育出购房者的区域归属感,才 终成长为国内 的别墅区典范。

然而对于置业理念相对成熟的 客户群体,传统意义上的“资源、交通、环境”已不能打动他们,圈层生活理念与大区域环境的认同感成为影响他们购房行为的重要因素。燕西别墅区定位为国际文化 住宅群落,有别于已有的八大别墅板块。

燕西别墅区地处京西南处,丰台区 佐镇青龙湖水域以东,大西山南向脉络之处。作为大西山两大 的水源,青龙湖与昆明湖被并誉为“京西的两只明眸”。燕西别墅区于山水际遇处,百万平方公里资源环伺,内含千年古刹潭柘寺,外接北宫、云岗、鹰山三大森林公园等生态风景名胜。

2010年,青龙湖得天独厚的区域环境 吸引了 的洛克菲勒家族,其家族成员企业罗斯洛克有限公司进入,并提出“国际文化会都”方案,总 达500亿元。方案中阐述,会都总面积2534.79公顷,将划分为文化会都核心区、产品研发与贸易区、国际组织机构 区、国家元首及国际组织人员服务区、国际 区5大区域,计划建设周期为7年。目标是将青龙湖打造成中国的达沃斯、日内瓦,承接国际性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大型会议及展览,形成 的文化交流平台。

作为与这个跨国项目合作的 住宅群落,燕西别墅板块有别于 别墅区的涉外性质,也沉淀着京西厚重的人文历史与环境,充分展现了“国际化”的标签特质。从这个层面上看,北京缺乏一个定位国际化的 住宅群落承载起凝聚中西方文化魅力的重任,需要一个文化会都来释放它的 影响力,而燕西别墅圈的崛起,恰恰填补了这一空白。

国际化社区指日可期

规划的逐步落地带给燕西别墅区无限辽阔的未来前景。为配合文化都会项目的进行,地铁14号线已经确定将西延至丰台区 佐镇。2014年,随着 种子大会的召开,京燕西板块将成为 文化多样性论坛的 会址。而在政府与开发商的合力之下,区域内的生活与商务休闲配套已臻成熟。京辉、金泷湖山水天地酒文化主题公园等十大高尔夫俱乐部环伺,温泉、体育 等配套,居住在这样的山水别墅区中,独享周边丰富的休闲配套,于稀缺资源中更显难能可贵。 近,京城豪宅专家亿城旗下新盘亿城燕西华府推向市场,其鲜明的产品特性和 价值体系,充分代表京西南别墅的典范形象。项目负责人李延杰表示,京西南别墅区的国际化平台已初现端倪。

据悉,未来区域内六千亩青龙湖景区、三千年大西山文化、两千余公顷国际文化都会、众多商业巨头……将共同围合成一个糅合东方神韵之美与西方生活方式的国际化居住区--第九别墅区,其魅力将直接影响未来京城别墅区的消费格局。

关注楼市新动态 群众普遍担心房价反弹

首开股份债台高垒 欲借他山之石进军商业地产

调控对房企利润影响深入 49家上市房企六成亏损

"房令"再遇市场寒流 部分央企两年还未退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