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代鹏:不能以商业用地成交量判断经济泡沫风险

中国广播网  2012-06-25 15:00

[摘要]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近商业用地溢价成交的信息不断,土地市场似乎有“解冻”之势。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同样火爆。今年1-4月,杭州主城区新成交各类土地24宗,其中12宗是商业、综合用地。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近商业用地溢价成交的信息不断,土地市场似乎有“解冻”之势。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同样火爆。今年1-4月,杭州主城区新成交各类土地24宗,其中12宗是商业、综合用地。有观点认为,随着商业地产市场迅速升温,隐含的风险和泡沫逐渐显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代鹏做客节目,点评财经热点。

代鹏:中国的商业地产是不是有泡沫,这个目前还是有争论的。从中国的经济发展来看,作为 第二大经济体来说,经济高速增长不可能不对商业用地提出较多的需求,所以我们要关心的是商业用地它是不是满足需求,即所谓的商业用地予以 、投机的一种拉动。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 不能够因为我们这么庞大的一个经济体出现了对商业用地的新需求,就盲目判断它是 泡沫或者是 过热。任何一个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对于土地、劳动力、资本和技术的投入,所以以这个所谓的“商业用地的成交”来判断经济当中是否出现泡沫和风险,恐怕是有失偏颇的。

调控下商业地产逆势崛起 局部泡沫初显需警惕

重新吹大房产泡沫 警惕房地产调控濒临危险境地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泡沫风险

广州18家房企争夺一宗商业用地 保利也将参与

杭州市今日将出让拱墅区西湖区两宗商业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