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8.5折利息省17万 降房价不如降利率?

————成都首套房贷摸底调查

房天下  作者:刘晓琳  2012-03-23 07:47

[摘要] 随着央行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要求优先满足 置业的房贷需求,刚需购房者终于走出了等“贷”的阴霾期。据搜房网摸底称,成都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而个别楼盘甚至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对于刚需而言,首套房贷政策的松动意味着购房成本的降低,选择适时出手已经不再犹豫。

随着央行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要求优先满足 置业的房贷需求,刚需购房者终于走出了等“贷”的阴霾期。据搜房网摸底称,成都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而个别楼盘甚至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对于刚需而言,首套房贷政策的松动意味着购房成本的降低,选择适时出手已经不再犹豫。甚至有网友直呼:降房价不如降房贷。房贷政策的放松,也成了促使楼市回暖的一剂催化剂。

>>成都首套房贷摸底调查系列报道

银行篇:成都首套房贷松动 个别楼盘可拿到8.5折

楼盘篇: 抽样成都30楼盘房贷调查 利率优惠重现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加快成都购房脚步

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针对目前成都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甚至个别楼盘可以拿到利率优惠,近8成网友认为其他银行也会在近期跟进利率优惠,而逾5成网友认为成都首套房贷下降空间在10—20%之间。购房者对于首套房贷政策松动形式看好。

首套房贷

成都首套房贷摸底调查 来源:搜房网

首套房贷

成都首套房贷摸底调查 来源:搜房网

 

另据搜房网调查显示,如果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逾6成网友会加快购房脚步。房贷利率的变化成为影响购房者置业的一大重要因素。

首套房贷

网友调侃:降房价不如降利率?

以一套市场 位时总价100万元,首付3成、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子为例。如果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则支付利息总额为679711.87元,如果按基准利率,支付利息总额为607549.1元,如果按基准利率8.5折,支付利息总额为502877.39元。

如果房价下降10%,总价则为90万,首付3成、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如果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则支付利息总额为611740.69元,如果按基准利率,支付利息总额为546794.19元,如果按基准利率8.5折,支付利息总额为452589.65元。

首套房贷

综上,如果首套房贷利率由1.1倍降到8.5折,支付利息总额可以节省近18万元,而如果房价降10%,基准利率1.1倍,支付利息总额可以节省6万多。对比两组数据,有网友调侃道:降房价还真不如降利率呀!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促楼市“小阳春”

进入2月,成都楼市出现阶段性反弹,楼市“小阳春”再现,而在搜房记者走访中发现,多数楼盘首套房贷均可以给到购房者基准利率。这让很多刚需不免为之一震。房贷是影响其置业的 主要因素,房贷政策的利好,成为促使刚需出手的一剂兴奋剂。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成都外资行抢先九五折

刚性需求将逐步释放 首套房贷优惠已渐行渐近

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成都房奴将"不会等太久"

成都首套房贷松动 个别楼盘可拿到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