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运营城市商业综合体 锦江探寻“新动力”

四川日报  作者:锦宣  2012-03-07 11:12

[摘要] 地处成都市锦江区二环路上的万达商业广场,不是成都的 个城市综合体,但却是它首先打开了成都城市综合体的“潘多拉魔盒”——生意火爆,人潮涌动,片区的现代化气息初显,商贸商务等服务业态迅速得到提升。

——成都市锦江区加快推进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系列解读(三)

地处成都市锦江区二环路上的万达商业广场,不是成都的 个城市综合体,但却是它首先打开了成都城市综合体的“潘多拉魔盒”——生意火爆,人潮涌动,片区的现代化气息初显,商贸商务等服务业态迅速得到提升。

同样是在锦江区,开业才一年多的仁恒置地广场,成就了城市综合体另一种成功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断吸引国际 时尚品牌进入成都,还成了10多家 500强企业落户成都的“家”,为成都增添了更多的国际化现代化气息。

更多通过科学规划引进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建设,目前锦江区在建城市综合体项目超过20个。其中,九龙仓成都国际金融 、新鸿基环球贸易广场、香港置地环球汇,这3个项目计划总 均达到100亿元,建筑总面积均超过60万平方米。 城市综合体,作为现代城市经济的新引擎,代表了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载体的新兴、 化的主流趋势。

作为拥有春熙路这一成都在国内 商圈的 城区,既要推动传统商圈的提档升级,又要破解城区土地资源匮乏难题,实现 服务业态的聚集,建立符合 城区发展的新的产业体系,从而达到城市形态的优化和城市业态的升级。

近年来,锦江区把握城市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规划、引进、推动建设一大批多功能、高品质城市综合体,不但提升了成都的国际化现代化形象,也为锦江区新确立的“1+4”产业找到了规模化、 化、品牌化和功能多样化发展的新兴载体。

通过持续的政策措施、机制创新等平台建设推动,城市综合体和楼宇经济、轨道经济一起,成为锦江区推动城区服务经济升级发展的“三驾马车”。

初具规模

城市经济“主力军”地位基本确立

近,管辖万达商业广场区域的锦江区沙河商务商业区管理委员会出了 新一期简报,简报公布了有关万达商业广场的2011年全年数据。2011年,万达商业广场税收总额 突破5000万元,实现全口径税收7081万元,同比增长47%,继续保持了楼宇入驻率100%,注册率90%以上。

以万达商业广场为 的“锦华路商圈”,在传统商圈春熙路之外,已经显得成熟而 。这一切,源自3年多前万达商业广场开业,这正是城市综合体的“神奇力量”,并由此拉开了成都城市综合体带动区域城市形态和业态提升的序幕。

这个故事如果只演绎一次,还不足以体现城市综合体的生命力。

2010年9月,仁恒置地广场落成,这个城市综合体因为自身建设的国际化标准和现代化气息一跃而成为成都城市建筑新地标。仅有“外貌”,肯定不是一个城市所需要的综合体。仅仅1年多时间,这个城市综合体成了LV、Prada等国际一线品牌进入成都的落脚地,推动众多国内一、二线品牌入驻锦江区形成集聚态势。如今,锦江区的国际品牌占有率、国际品牌旗舰店数量和面积规模位居中西部前茅。城市综合体里容纳的不仅仅只是商贸,在国际 时尚品牌不断聚集的同时,这里也成为10多家 500强企业入驻成都的总部。

这是城市综合体发挥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动力作用的两个经典案例。通过推动万达商业广场、仁恒置地广场等多个城市综合体建设和运营,锦江区形成了 服务业大规模集中、专业化发展的新聚集地,从而在城市中诞生了新的成熟商圈。在传统 负盛名的春熙路商圈,锦江区不断更新推动大小不一、功能多样的城市综合体发展,依托这些城市综合体,实现了春熙路商圈的提档升级,使得这一 商圈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成为成都乃至国内屹立不倒的“时尚风向标”。

近年来,正是通过不断规划、引进、推动城市综合体建设,城市综合体在锦江区已初具规模,其城市服务经济“主力军”地位已初步建立。 

“圈层融合”助力锦江金两地堂产业倍增发展

二手房成交 46万购锦江清水房想怎么装就怎么装!

上周成都二手房市场成交 锦江区名列前茅

沿着地铁线发展 锦江 服务业集聚裂变在即

总 100多亿元 锦江区再掀旧城改造的新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