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风险分析 明年二线城市房企鸭梨大

东莞日报  2011-12-26 19:40

[摘要] 曾经如一头疯牛一样的中国房地产业,随着今年 不断出台调控措施,房价下行趋势逐渐明显。楼市调控措施频频,何时买房是 时机,对于金融资本又有哪些 机会?

曾经如一头疯牛一样的中国房地产业,随着今年 不断出台调控措施,房价下行趋势逐渐明显。楼市调控措施频频,何时买房是 时机,对于金融资本又有哪些 机会?

近日,诺亚(中国)财富管理 发布了其研究部关于地产行业风险分析的 新研究成果。诺亚研究认为,房价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房地产行业短期风险将延续,但在可控范围内。根据测算,从目前到2012年年底,预计平均房价的 跌幅为3.5%,未来房价增长幅度将明显减缓,房地产业中长期仍向好。 机会方面,建议关注开发类和运营类的房地产基金。

二线城市房企库存压力大

刚刚结束的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打消了市场上随着地产调控效果初显和多地“限购令”到期而产生的房地产调控将放松的预期。在调控“不动摇”的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短期风险仍将延续一段时间。诺亚研究认为,房价的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各大城市尤其是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很大,开发商资金紧张局面加剧。

房地产 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粗略计算,房地产开发 对GDP增长率的拉动在1%左右。如果房地产 出现大幅下滑,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诺亚研究认为,从短期看,房地产对经济的推动作用决定了不能过度调控房地产。当房价下跌和房地产 过度下滑时,选择放松调控成为一种必然。

房贷不会产生巨大风险

针对市场普遍担心的房地产贷款风险问题,诺亚研究通过对中国内地与美国、中国香港贷款结构占比的比较分析,判断不会对银行系统产生巨大风险。

研究认为,在53万亿银行贷款中,房地产相关贷款占了19%左右,为10.26亿,从结构来看,三分之二为住房按揭贷款。而从住房按揭贷款占GDP的比重来看,中国内地的这一数据仍处于较低水平。中国内地目前按揭贷款总量占GDP的比重为15%,而美国次贷危机前这一数据为26%,中国香港地产泡沫破灭前这一数据为40%。加上内地居民的储蓄率较高,信贷的抗风险能力较强,诺亚研究认为,房地产贷款对银行系统尚不会产生巨大风险。

中国 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看看成都排第几(图)

一二线城市新房变"库房"商品房市场供大于求

孙立坚:一二线城市一堵一疏解决房价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