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八成城市成交同比下滑 传统房企业绩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30 08:34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 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华南五虎”中,前10个月,合生创展销售不到100亿,而恒大则接近800亿元,“贫富”差距悬殊。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 新数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多个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2011年前10月除了恒大、中海、保利、龙湖、佳兆业、花样年等房企年度任务目标完成率超过80%以外,金地

、招商、富力、雅居乐等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到80%,预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压力颇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房企之所以出现今年销售业绩后续增长瓶颈,只要是因为几年前高价拿地,不愿意轻易 ,而错过了上半年的 时机。

楼市成交继续低迷

上周,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被检测的35个城市中,超过八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降。其中长沙同比降幅 ,达到79.46%。其次是汕头,同比降幅达58.69%。

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滑,北京同比下滑21.83%,深圳、上海同比下降12%。而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降,其中天津跌幅 ,达57.07%,杭州同比跌幅亦超过50%。

深圳上周商品住宅仅成交294套,成交面积跌破3万平方米,为2.66万平方米,仅为去年同期的50%。由于万科、招商等楼盘大幅 ,新房成交均价仅为17681元/平方米。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预期已经迅速蔓延。

传统房企销售业绩分化

楼市不振,房企销售业绩首当其冲。实际上,三季度以来,保利、招商、金地、恒大、绿城都不同程度出现销售额环比下滑情况。

一直处于房企 军团的“万保招金”也显现出销售业绩分化。截至10月底,传统四大房企中的万科以1074亿元的销售额依旧独占鳌头, ,而保利则取得627亿元销售额。但招商实现138亿元的销售额,仅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的69%。金地则实现224亿元,也只完成全年400亿元目标任务的56%。

此外,面对惨淡楼市,“华南五虎”中富力地产前10月销售235亿元,并将全年销售目标400亿下调至320亿。而面临资金压力的合生创展,上半年合约销售额53.25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1.7%。碧桂园前十月则完成369亿元,雅居乐完成销售额262亿元,也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

从整体的销售额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金额500亿元以上的房企从去年同期的仅万科1家增加至今年的5家,均值亦从427亿元上升到592亿元。

“华南五虎”中,前10个月,合生创展销售不到100亿,而恒大则接近800亿元,“贫富”差距悬殊。而招商、金地与保利、万科的销售额差距在400亿~500亿以上,从而掉出 军团。

对于房企今年出现的业绩分化,某房地产网站华南区总经理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部分房企之前高价拿地,在该采取 措施的时候,没有及时 ,错过了市场 时机。另一方面,由于工程进度原因,开发项目大多集中在今年四季度,如金地、招商等推盘时机受市场影响,从而面临销售不畅局面。

明年开发商"缺粮"过万亿 上市房企或面临危机

冬天楼慌:买房者买不买都慌 卖房者不缺钱也慌

中投牵手绿城:房企的曲线救市路已经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