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渝经济区规划:50万人以上城市将通城际高铁

成都晚报  2011-03-08 08:05

[摘要] 在未来,成渝经济区 5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人口在20万至50万之间三分之二的城市都将通城际客专,形成一 城际高铁网。成渝经济区内城际轨道交通线网有望在2030年前达到4000余公里,形成一个大型高铁环线。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经济区建设规划后,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成渝经济区的重头戏之一的《成渝经济区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基本完成。在未来,成渝经济区 5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人口在20万至50万之间三分之二的城市都将通城际客专,形成一 城际高铁网。成渝经济区内城际轨道交通线网有望在2030年前达到4000余公里,形成一个大型高铁环线。

客专规模将达4000余公里

2007年年底,四川省和重庆市联合启动了成渝经济区轨道交通规划工作,由中铁二院独立具体承担。经过3年多的实地调研,在反复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和建议后,《成渝经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五易其稿。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成渝经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经通过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的评审,按照要求,规划编制单位正在进行补充完善,尽快争取国家发改委早日批复。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成渝经济区轨道交通网线规划》初步规划为“一主两轴四骨架”的线网架构。即成渝为主轴,成绵乐、万州至重庆为两条辅助轴,绵遂内宜、成南达、宜泸渝、重庆至黔江等4条骨架线,拟建成12条城际客专。根据规划,规划分近远两期实施,近期2020年前有望新增城际客专线路1000公里,加上区内正在建设和已经批复的客运专线,成渝经济区城际轨道交通线网 终有望在2030年前达到4000余公里,是目前1500公里的近3倍。

“新规划拟建的成渝经济区城际客专都是按国铁一级标准,双线,时速都在250公里及以上。”中铁二院规划专家表示,城际轨道交通线网建成以后成渝经济区的铁路客流量有望提升至30%至40%。

成渝经济区将建高铁环线 50万人口城市都将通高铁

成渝经济区规划:区域发展的成都张力

成渝经济区规划正修改完善 有望培育新增长极

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获批 两地将现 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