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商业地产焕发新生机 城市综合体成新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1 23:30

[摘要] 随着新政效应的日渐凸显,商业地产又焕发出新的一轮生机。数据也显示,在沪上一手住宅市场成交持续萎缩的背景下,一些房企纷纷将开发重心转向商业地产,在这里面,城市综合体尤其受到他们的青睐。

随着新政效应的日渐凸显,商业地产又焕发出新的一轮生机。数据也显示,在沪上一手住宅市场成交持续萎缩的背景下,一些房企纷纷将开发重心转向商业地产,在这里面,城市综合体尤其受到他们的青睐。

源起

城市综合体DNA解码

在同一个区域购物、工作、休闲、吃饭乃至住宿,我国早在1000年前就已实现。《清明上河图》中描绘了12世纪北宋首都开封城的极盛景象,可谓是城市综合体的雏形。

城市综合体(英文为HOPSCA),是酒店(Hotel)、写字楼(Office)、公园(Park)、购物 (Shoppingmall)、会议 (Convention)、 (Apartment)等 英文字母的缩写。也就是说,每个城市综合体至少组合了上述功能中的3种,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以一种功能为主、多种功能配套的多功能、高效率建筑群落,往往被称为“城中之城”。

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建言表示,目前城市综合体作为混合用途的开发是源自以前集合镇在许多方面的演化,里边包含了生活、工作、娱乐等元素,它使得空间利用 化,令人赏心悦目。

如今,城市综合体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方向。日本东京六本木新城、香港国际金融 ,包括国内深圳万象城、北京华贸 等城市综合体均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展示城市鼎盛的符号。

扎堆上马

去年刚在香港上市的恒盛地产启动了其在中部城市 商业综合体项目——恒盛·合肥坝上街休闲商务 ,这也是其继推出上海徐家汇的尚海湾项目后,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大手笔。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逾百亿元。

此前六月, 中国宣布以股权收购的形式,间接收购外滩204地块,成功拿下其在上海第二个项目,收购总价22.5亿元。据悉,该项目是目前上海外滩 后一块可供商业开发的土地,可用作商业、金融、 、酒店等用途。

更早地,成功打造了南京“水游城”的上海鹏欣地产宣布正式启动“水游城”战略,拟将“水游城”这一品牌商业地产推向各大城市。据介绍,这个仅开业一年多的商业地产项目日均人流量已经达到10万人次,年营业额超过10亿元,年缴税2500万元,可解决3000人就业。

而位于嘉定新城的中信泰富又一城,项目占地达到了53.8万平方米,此外,上置·海景大厦、上海江桥万达广场、北岸·长风等多个城市综合体陆续在上海推出,项目数量正在不断增加,且多集中在上海周边板块。

借商业拉动住宅

据了解,不仅一直以来以住宅建设开发见长的万科开始进军商业地产,而且合生地产、保利地产也已经开始运营商业地产。如此众多的开发商扎堆转向商业地产,一是因为商业地产价格并未像住宅市场那样疯涨,商业倒挂的现状也为商业地产项目的 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二是现在住宅 的门槛被提高之后,同区域价格更低的商铺和写字楼自然会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来源:新闻晚报)

房贷利率全面调整 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都上调

专家评论称:商业地产 价值尚待挖掘

一周商情:成都商业放量减速 市场延续政策基本面

商业地产变“抢手新娘”零售商眼红要“抢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