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公积金缴存上限尚未能调整

广州日报  2010-07-21 18:47

根据以往惯例,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上限每年都要根据统计部门发布的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相应调整,而公积金缴存年度从每年的7月1日起开始至次年的6月30日结束,所以在今年7月1日前,广州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本应根据2009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上调。

但直至前天,广州市统计局才发布了2009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9215元,比2008年增加了3850元,名义增长8.49%,不过却并未公布2009年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

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目前该 对是否以上述非私营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作为缴存依据仍在紧张研究之中,所以暂时缴存基数仍不得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2008年职工月均工资的5倍,即3780元×5=18900元。

缴存基数低于或等于广州市现行 工资标准(市区1100元/月,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和增城市960元/月)的职工,单位应当按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职工本人同意,职工个人缴存部分可以免缴。

相关阅读:广州“超标”经适房爆冷受欢迎

意料之外: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 户型的经济适用房成为不少家庭的 。

意料之内:

部分困难家庭放弃选房,在昨日排序靠前的30户家庭中,就有6户放弃了选房。

昨日起至本周五,广州今年 批经济适用住房泽德花苑二期580套公开出售,其中定向供应2008年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以下简称《准购证明》)申购家庭的178套房首日认购即全部 。泽德花苑二期经济适用房将于明年年中交楼。

认购从昨日8时30分开始,8时,泽德花苑二期房源点销售现场已挤满前来选房的申购家庭,现场人潮涌动但秩序井然。购房家庭按照选房顺序依次认购房屋,每个购房家庭有5 的认购时间,未按时到达现场或逾时未选房的视作放弃选房。申购家庭认购房屋后需现场签订选房确认书,并在当天缴纳1万元定金。来到现场选房的家庭中,也有一部分选择等待购买即将推出的芳村花园二期和教师小区的经适房。

市住房保障办提醒,7月21~23日,将安排2009年以后取得《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进行认购,务必带齐有关资料并按照配售通知规定的时间准时到场认购,以免错过机会。

广州典型违建调查:开拆的多是做做样子

广州经适房选房首日30户弃购 178套定向房

今日话题:"潮"时隐时现 下半年楼市走向陷僵局?

上海楼市 热身 个别楼盘降幅达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