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全城停贷第三套房 目前实际只能认贷不认房

成都日报  2010-06-12 08:25

[摘要] 在成都房贷市场,第二套房首付须五成以上、利率上浮10%政策已经在 银行严格执行。昨日,仅存可办理第三套房贷款业务的邮政储蓄银行也正式对外宣布停贷,至此成都 银行都停止第三套房贷款业务。

自4月15日新政出台以来,银监会力推“认房不认贷”的房贷模式,经过两个月的市场反应,记者昨日走访了各大银行与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了当前 新的商业银行房贷执 策:在成都房贷市场,第二套房首付须五成以上、利率上浮10%政策已经在 银行严格执行。昨日,仅存可办理第三套房贷款业务的邮政储蓄银行也正式对外宣布停贷,至此成都 银行都停止第三套房贷款业务。

第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

在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实行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基本利率0.85的政策;对于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工行称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农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提高到五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1.1倍或以上;交通银行总体上以国务院4月14日和17日发布的房贷新政为制定标准……

“几乎 银行对于第二套房的政策都是一样了,必须首付五成以上,利率也没有商量。”昨日伊甸园房产中介小李向记者透露,以前可以在二套房的定义、利率等问题上做文章,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松动了。

第三套房:

成都 银行贷款无门

据21世纪不动产的一位房贷专员称,从实际操作看,5月中上旬,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部分银行对于该行的 客户,还可以发放第三套房贷,只不过这些银行在三套房贷的发放上要求比较高。那时,只有邮政储蓄银行还在对第三套房进行放贷。

记者以购买第三套房需贷款为由,先后咨询了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等,除了邮储银行之外,得到的回答都是:“现在一般不办理这项业务。”

“现在邮政储蓄也不再受理第三套房的贷款业务了。”昨日,房产中介公司小李 时间透露, 中介已经收到邮政储蓄银行通知,停贷第三套房贷款业务。具体通知表示,如果贷款人名下拥有两套房产,贷款两次,无论是否还清贷款,只要未出售,再购房都视为第三房,不给以放贷。

“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如果是银行的 客户,部分银行还是会放一定的口子出来,但对于这类购房者,审批依然是 慎重的。”成都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明确成都是否属于三套房政策调控区域,但出于从严控制风险考虑,如果购房者的信用档案中有过三四次贷款买房的记录,则判定该购房者多半属于 一族,再给这类购房者提供贷款的风险较大,因此银行在办理这类贷款时已经 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