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央行调查:居民预期未来收入减少 对物价速涨不满

新华网  2007-09-21 09:49

央行调查:居民预期未来收入减少 对物价速涨不满

——央行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折射五大特点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8月下旬对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3季度我国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谨慎,六成多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继续攀升,同时随加息累积效应的显现,居民储蓄意愿下降速度明显放缓,居民对基金的 偏好明显高于股票,京沪等地居民购房意愿出现微幅回升。

央行的这项调查每季度进行一次,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

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谨慎

第3季度居民收入感受指数出现回落。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收入感受指数由1季度的历史 32.1%,回落至本季度的21.0%,下降11.1个百分点。认为收入比上季度“增加”的居民占比为28.6%,尽管高于上年同期2.7个百分点,但比今年1、2季度分别下降6.4和2.2个百分点。

央行指出,居民对下季度收入预期较为谨慎。有10.2%的居民选择下季度收入“难以预计”,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提高1.6和1.5个百分点,是近3年来的 水平;预期收入“增加”的居民占比为28.3%,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比上季度下降1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