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住建部楼市亮“黄牌”,楼市是否将迎来大行情?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9-05-23 09:29:56

关注房天下官方公众号“特价房成都”,每天推送新鲜的购房政策、新盘测评、房价走势、区域解读等干货给你。另有万人购房交流群等你一起嗨聊,微信添加小编“nianyan1212”即可进群

出台房地产政策 要把新市民作为目标人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卫民:我觉得无论是预警也好,还是我们前几天出现的限制政策也好,其实所有的住房公共政策都应该围绕一个核心的目标,就是实现居民的住有所居。现在我们在住有所居的过程里面,的矛盾是在新兴城市化里出现的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当然也包括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所以,我觉得出台房地产政策要把新市民作为目标人群,那么对于这些人群,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仍然要支持他们购买首套、自住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住房,使这些新市民能够顺利的融入到的新兴城市化过程。

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小阳春,但是又碰到这样的预警,到底接下来的行情会怎么样呢?

小阳春后没有大行情 楼市调控要因城施策

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其实,以前有这种“前面小阳春后面有大行情”的说法,但是现在看小阳春后面没有什么大行情。也就是各个城市的因自己不同的城市特色,产生的不同的行情,没有什么所谓的大行情。

所以,正因为这一点,楼市调控是因城施策,这一点非常重要。从中央政府的管理职能来说,更多的是,“你发烧了”,及时能给你提出来预警。这个时候,具体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措施则由城市来制定。当出现投资炒作的苗头,要打住。如果是一种自住型的需求推动,或者是单纯的因为城市供应量不足,库存消化得太快,那么这个时候,城市有自己的节奏来去进行调控。

(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