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贰爷房产投资>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破冰丨成都首套房贷利率下调5%,窗户纸一捅就破!

贰爷房产投资2019-04-17 19:42:41

推广:


开发公司操盘手;成都楼市实战专家;

20年重仓投资成都及房价跳涨城市50余套;

教你复制50万变5000万的房产投资实战经验。

【本文约2500字,预计阅读时间 4】

成都房贷利率又有消息,少数银行已经低调“试水”---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上浮比例,出现了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一刀切”的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5%,在经历长达12个月之久后,终于出现“破冰”,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已经低调展开。

Part

1

虽然房贷利率变化细微,对购房者的实际成本影响并不大,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20年100万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5%和10%的成本差。

贷款100万,20年,如果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10%,月供减少138.45元,20年贷款利息总额减少3.3万元。可以看出影响并不大,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宏观政策层面一直是支持首套刚需,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本就合情合理,过去一年多时间一直处于上浮状态,根本原因是银根收紧,房贷指标被央行严控,所以才会利率上浮,对首套刚需也下狠手。

Part

2

“有些事只做不说,有些事只说不做“,这次对于房贷利率的做法采用的是前者---只做不说。

成都已经出现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目前只是少量银行的分支机构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已从少量高端楼盘开始,比如金茂府。

银行选择从大开发商的高端楼盘试水、调低首套房贷利率,也有利于从高端楼盘获取高端客户,高端楼盘本来就门槛高,楼盘本身就对客户就进行了一次筛选,同时高净值人群往往把征信看得极为重要,客户实力雄厚,捕获这样的客户群,本就是银行的一大收获。这样既可以低风险破冰房贷利率,又可以收获高净值客户,一举两得,银行何乐而不为?

有人疑虑,高端改善楼盘大都是二套房,为什么还能享受首套房贷优惠,这是一个误解。因为当下政策:只要把其他按揭结清,就算是“首贷”。

如果你是优质的客户,你买入的是高端楼盘,或者你在该银行属于VIP客户,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征信好、流水漂亮,现在要拿下优惠利率,完全可以做到。当然目前这样的降利率政策,还处于银行“只做不说”的低调状态,所以更多需要主动和银行进行沟通,主动向银行传递这样的讯息:你是一个优质的客户。取信于银行,银行才放心把利率优惠交给你。

成都已经实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成都银行、中信银行、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部分分支机构。

据一位成都的银行内部高管表示:首套房利率上浮比例下降,只待找到一个标杆,其它银行将立即向上打报告,并会迅速跟进。

Part

3

银行作为一个企业,也必须追求利益、“见风使舵”,如果市场行情好,它们会毫不犹豫的拉高利率,获取更好的利润;如果放贷压力大,银行必然要放下身段,利率下调。

2019年的三次降准,使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 2019年次降准是1月4日,刚过了元旦就迫不及待地进行降准,这可见宏观经济的压力较大。

  • 在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的降准,随时根据经济状况作出金融政策调整,说明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包括降准在内的各种措施都在掌握,随时可以出拳。

现在银根略松,资金相对充裕很多,来看看的央行的报表:

3月金融核心数据如下:

1、新增人民币信贷1.69万亿,市场预期1.25万亿,前值0.88万亿;

2、社会融资额增量2.86万亿,市场预期1.85万亿,前值0.7万亿;

3、M2同比增速8.6%,市场预期8.2%,前值8%;

4、M1同比增速4.6%,市场预期3%,前值2%。

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 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1.81万亿元,占比31%。占比合理,可以向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M2同比增速8.6%,创一年以来的新高——8.6%。说明流水速度明显加快,市场资金迎来合理“宽裕”。银行手上钱多了,银行要“赚钱”,就得贷款。

Part

4

银行为什么偏爱房贷业务?

房贷业务对银行而言,抵押物优质、稳定性强,回报可观,风控容易。在政策允许范畴,银行必然随行就市、寻求利益,随时调整房贷风向标。

随着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从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离等综合手段全部用上之后,市场得以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

同时我们从抵押贷款来看,抵押贷款在过去的两年执行非常的严格,既从政策上要求禁止“首付贷”,禁止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于是大额的个人贷款,只能做成“经营贷”。

在合理释放流动性之后,商业银行手上的资金日趋充裕,他们有动力,把资金投放到到风险小、利润可观的房贷里。

Part

5

的主要城市房贷“破冰”的情况:

长沙: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已经松动,大多为上浮10%;

杭州:首套房利率已由普遍上浮10%降至5%;

深圳:3月内首套房利率由普遍上浮8%,降至5%,二套房利率上浮10%;

广州:首套房利率已降至上浮5%;

南京:首套房利率从一个多月前,上浮20%普遍降至10%;

青岛:首套房利率由普遍上浮20%降至10%。

Part

6

▲近一年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房贷利率下调是今年的趋势,原因是银根没那么紧了。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较上月下降1.24%,首套平均利率连降四个月,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本月又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高达上月的3倍有余。

▲53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3月份有15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2.81%,较上月增加13家银行分(支)行;有138家银行分(支)行利率下降,占比25.89%,较上月增加94家;有3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较上月减少107家,占比70.54%。

▲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值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3月,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1.080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1.186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9%,上浮程度较上期下降1.5个百分点(上期上浮14.4%)。

近期,天津的“中、农、工、建”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归基准利率。元旦后,上海不少银行已经默默地对首套房利率打95折。接下来很多城市,首套房利率打9折也不足为奇。支持首套刚需购房需求(同时不忘强调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已经没有舆论压力了。

成都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必然受到市场的影响,无论是“合理充裕”的市场资金层面,还是各大城市的实际执行情况,都可以看出首套房贷利率已见顶,成都首套房贷利率已经“破冰”,接下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零上浮”回归基准利率可期。

本文为贰爷房产投资原创,版权所有,特此声明!

★贰爷精彩投资观点★

2018成都楼市涨字当头|成都北门买房逻辑 |天府广场理论|驳天府广场中心论|东进投资| 贰爷提出大怡心湖板块人|房地产税| 天府新区牛鼻子|投资苦参单体住宅楼 | 大面板块价值洼地| 买二手房超级技巧 | 周期理论 | 买房的陷阱| 新川板块3年翻番| 新川板块豪宅化| 新川板块赶超金融城| 产业相思病理论 | 人口外溢理论| 资金外溢理论| 追新理论| 朝向理论| 旅游地产 |商业写字楼观点| 商住公寓投资| 环蓉投资灰犀牛理论1 |环蓉投资灰犀牛理论2|养羊理论|破限购三大新法|别墅观点|葫芦和瓢,房价和房租调控| 6万到600的投资经历|土地流拍的原因|贰爷做客四川新闻频率FM106.1|贰爷做客天府之声FM92.5节目音频|贰爷做客四川新闻频率FM106.1名人堂对话(上)|贰爷做客四川新闻频率FM106.1名人堂对话(下)|大面新房刷2万/㎡,剪刀差落幕,“反剪刀差”时期来临!2019成都新房迎“跳涨”,“破2万奔3万”是必然!杯具!视高买房首付款40万跌光了……|贰爷|2019年成都二手房。|2017-2018,我在抄底成都楼市剪刀差中度过!新盘破3万,“破2万奔3万”要看开些!|怎么跌下去的二手房好货,还得怎么涨上来!|泼冷水!套内面积计房价,你产生的是幻觉!城东买房(上)|板块PK,下一个必火的是…你们要的!新川板块学校进度大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