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窍门多!10年经验售楼小姐告诉我:这些楼层的房子别选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9-03-25 10:11:33

很多人都会很在乎别人的说法,因此一些类似“4”、“7”、“18”层的房子一般不容易销售。那么在挑选楼层的时候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窍门呢?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些人们不愿意买的楼层以及背后的含义。其实有些问题购房者要结合自己的情况以及客观条件,来综合判断是否别人不愿意买的房子适不适合你。

图据:摄图网

1、特殊楼层根据自己信仰

中国人比较偏好带6或者8的楼层,这是因为谐音比较好“六六大顺”、“八八大发”,但是对于带4的楼层就比较排斥了,因为4的谐音是“死”。而对于外国人来说,很多人对13比较忌讳。

买房通过数字来判断楼层好或者坏,大多是都是由于心理作用,没有太多忌讳的购房者不用太在乎被人的说法,太把这个当真了,例如:4除了谐音之外,也是个吉利的数字,例如音乐发音序列“4”即为 “fa”,可以解释为繁荣、富足等含义。

2、设备层不建议买

设备层一般设置楼层中间位置,是专为设置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和电气的设备和管道施工人员进入操作的空间层。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问一下,设备层在哪一层,远离。

3、架空层的上一层不建议买

选择架空层的上一层时要慎重。有朋友会问什么是架空层呢?因为南方的一些地区底层比较潮湿,因此不少小区将底层架空,从二层开始住人。但是正是由于架空层的存在,给很多业主活动的空间,一旦遇到不分时间段的在架空层内跳广场舞的大妈,或者是乱扔垃圾的业主,购房者一定会很头痛。

4、没有小孩老人的家庭不建议买底层

大家都知道,底层存在很多缺点,比如安全性差、采光通风不足、私密性差、房屋比较潮湿、噪音比较大等等。因此如果您的家庭没有小孩老人,那么不建议您购买。如果有特殊人群必须买低层,那么也应该考虑是否超市、物业好不好、楼间距大不大等问题。

5、不建议买价格高的顶层

虽然说顶楼的采光视野等条件都比较好,但如果不是在价格特别便宜的情况下,小编不见你买顶层,这是因为顶层普遍存在夏季热,雨季容易漏雨的现象。同时,顶层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大,如果停电停水,比较麻烦。

对于高层住宅而言,13-18是比较合适的楼层,视野和采光条件比较好,也不会太潮湿、太嘈杂。当然由于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所在城市不同、经济能力不同,因此小编的建议仅供正在纠结中朋友参考,若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还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购才好。

扫码关注房天下成都官方微信公众号“特价房成都”,每天推送鲜的摇号测评、房价走势、特价房源给你。另有万人购房交流群等你一起嗨聊,微信添加小编“nianyan1212”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