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税真的要来了?专家:预计今年提交审议!会不会影响房价?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2019-01-22 10:35:00

“房产税要来了”这句话确实喊了很久,但这回可能真的要来了。

“房地产税法或将于2019年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21日出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2018经济形势分析会”时表示。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那么,房产税来了之后,房价真的会应声下降吗?可能未必如你想的那么简单!

此前有专家表示,房产税会降房价,但影响估计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要抱能够大幅降房价的幻想。房产税的出台,会挤压一部分人将房子推出市场,从而增加供给,这对房价下跌有一定助力。

但是:有钱人,不在乎房产税;房产能产生高,或能接受的人(就是税费转嫁等),也不太在乎房产税;房产不合适,税又高的,才考虑出手,重点在这部分人身上。

那些说房产税对房价无影响,甚至推高房价的人,无非是以下几点理由:税费转嫁,持有多套房的人可以通过增加租金等,转移到租客身上。这个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成立的,但是忽视了客观规律,那就是人的承租能力不会突然提高,我一旦租不起,我就去找便宜的租,逐层累进,总会挤压出一部分房子出来。

(综合自国是直通车、天下奇闻观等)

关注房天下成都官方微信公众号“特价房成都”、“成都房天下”,每天推送鲜的摇号测评、房价走势、特价房源给你。另有万人购房交流群等你一起嗨聊,添加小编微信“maoxianrenlcl”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