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杯半山:用康养文旅产业拥抱绿水青山

房天下   2018-11-15 16:56

[摘要] 近几年来,得益于连续召开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四川金杯半山集团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近两个月,两度携手中科院,高调进军“中医+农业”。

近几年来,得益于连续召开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四川金杯半山集团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近两个月,两度携手中科院,高调进军中医+农业

森林旅游示范县、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生态县、生态旅游目的地、绿海明珠、天然氧吧、天府花园……全县森林覆盖率超过70%,空气环境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地表水环境达国家二类水质标准。这是随便在网上查阅就可以获得的四川洪雅基本资料。

峨眉半山七里坪,森林覆盖率高达90%,年平均温度约16度,夏季平均温度24度,不超过27度。清新的薄荷空气,凉爽而四季分明的气候、天然优质矿泉水、无污染有机腐殖土以及罕见阳山,是七里坪天赋五宝。温度、纬度、海拔高度、空气洁净度、负氧浓度不论从哪个角度说,七里坪都堪称国内少有的康养胜地。

很显然,对于自身的资源优势,不论是眉山还是洪雅,乃至七里坪开发企业——四川金杯半山集团都有着深刻的认识。从2008年开发建设以来,金杯集团一直坚持着生态零破坏的原则,一步步将峨眉半山七里坪打造成为了一个集众多配套于一体的旅游康养度假区,让长期度假与养生成为了可能。

如今的七里坪,已经是中国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四川省文化艺术示范区、有机农产品消费安全监管示范区和四川省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现已建成森林养生禅道、溪谷栈道、景观大道、汽车营地、温泉度假酒店、童话主题酒店、禅茶酒店等大型康养旅游配套;独具峨眉民居特色并兼具医疗康养功能的半山康养小镇、健康管理中心、易筋经生命养生馆等医疗康养配套;七里坪美术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文化项目;雅女湖有机农产品体验示范园区、黑林生态有机农庄等有机农业配套。20187月,国际著名亲子度假品牌法国太阳季度假乐园,正式签约落户七里坪,成为眉山洪雅国际文创旅游项目。

毫无疑问,七里坪以峨眉山为核心,借助于世界双遗产带来的巨大流量,形成峨眉半山独有的旅游度假模式。

围绕康养度假,聚焦抗衰健康、休闲文旅、有机农业三大产业,推进一链、一院、一镇、一中心、三区建设,实现了抗衰老产业(含中医药)与旅游度假的深度融合。在这样的基础之上,七里坪创新性推出度3天、5天、7天康养之旅及半月、1月、3月不同品类的康养度假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接受。

旅游、健康、养老、医疗、科创、文旅等多元业态逐步呈现,这里已然成为一个全龄、全季、全时段的旅游目的地深度旅游消费目的地。这也使得金杯半山康养文旅品牌迅速成为一个颇具行业影响力的超级IP,其发展模式已成为MBAEMBA教育的经典案例。

短短两个月时间,四川金杯半山集团接连放大招。

9月,第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四川金杯半山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在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打造半山中医药农业示范基地的同时,建立半山中医药农业标准,并进行中医农业半山有机循环、中药医材抗衰老和中药肥料等项目研究。

11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四川金杯半山集团战略合作及建立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新成立的院士工作站将在农业领域充分实践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跨界融合现代农业和传统中医。

创新发展中医农业,是此次动作的核心关键词。在洪雅七里坪建立院士工作站,合作开展中医农业半山有机生态循环项目的研究,应用中医思想和中医药技术,结合半山农业实际情况,基于自然生物相生相克,和谐共生的生态循环规律,创新应用中医药技术和中(草)药农用产品,促使农业正本归源和恢复原生态健康生长,生产出生态、健康、优质、营养、安全的半山有机农产品,从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健康需求。

中药材广植于我国贫困地区,中药材种植是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通过中医+农业的产业发展,将促进建立原料药材供应基地,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中药材获得稳定。

2017年,四川金杯半山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杯先生提出:为中国人民的健康种好地的口号。在践行的道路上,四川金杯半山集团以生态、有机、自然的理念大力发展半山有机农业,目前已经形成了生产基地”+“观光体验”+“高端定制为一体的产业模式,成功建成了3000亩洪雅祁山、高庙有机茶生产基地及500亩的雅女湖有机农庄和仙草园珍稀中药材保护圃基地。

积极探索中医+农业新领域,坚持发展有机农业不动摇,以为中国人民的健康种好地为信念,努力打造金山银山”……在四川金杯半山集团前进的道路上,体现着四川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三产联动,金杯半山路径成就多方共赢

四川金杯半山集团主席金杯先生在第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期间透露,已经有不少瑞士和台湾地区的游客都开始来到峨眉半山七里坪进行抗衰。

抗衰老是针对客户端的市场,看上去是一片红海,但在形成体系和标准后就是真正的蓝海, 后受益的绝不仅仅是开发企业。

四川金杯半山集团以健康主题特色小镇即生命小镇项目的形式植入,然后因地制宜引进与绿色经济有密切关系的商业、旅游、健康、种植、养老等产业,高平台运作,让VCPE进入产业当中,进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

七里坪医、养、游、居、文、农、林七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有效实现了一二三产联动,具备系统的产业链条,形成了抗衰健康、休闲文旅、半山有机三大产业体系。在这三大体系之下,当地居民在不同层级上实现人员自动分流到不同岗位。

例如围绕环境(森林)康养,清新的空气提供各种丰富的活动,可以产生诸多的工作岗位。中医养身、中医农业,金杯半山与四川中医药科学院共建国家名贵中药保种院,在实验区创建中医药基地,带动当地中药种植产业发展。与此同时,当地有机食品、有机茶也随着度假康养人群的来到大大提高了消费量,这些都将拉动当地居民的收入水平。

如今,峨眉半山旅游峨眉半山健康峨眉半山有机农业三大品牌加持的四川金杯半山集团,正向省内外的四川米易县、广元市、重庆武隆区仙女山等推广落地其产业模型与实现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