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 成都楼市“强强联手”已成趋势

房天下  2018-11-13 17:16

[摘要] 在这个低调的案名背后,隐藏着迄今为止成都开发商实力最强的三家企业—万科、保利和龙湖,这也是三家千亿房企在成都的第一次牵手。另外,平安的加持更是把这个位于高新南区新川板块占地93亩的楼盘,推到了成都楼市的“风口浪尖”。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就在昨天,由三家巨头联合打造的宸光名邸终于浮出水面。

在这个低调的案名背后,隐藏着迄今为止成都开发商实力最强的三家企业—万科、保利和龙湖,这也是三家千亿房企在成都的次牵手。另外,平安的加持更是把这个位于高新南区新川板块占地93亩的楼盘,推到了成都楼市的“风口浪尖”。

一个项目四家股东,来的都是千亿级企业!

从当初的各自为阵,到现今的合纵连横、抱团取暖,开发商“强强结合”已成为当下成都房地产市场的代表性现象。

1|壹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

其实在成都,开发商联合拿地和联合操盘并不是新鲜事,早在多年前,市场就存在着这种操作方式,只是那时候成都外来的大品牌开发商还不是很多,这样的项目也不是很普遍。

如今,行业巨变。一方面,地价成本高企,面粉贵过面包,对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高价拿地后的项目打造难度系数增高,而各家房企的优势不同,这些都令开发商“压力山大”。

简单点说,土地更贵、融资更难、开发周期拉长、购房者对品质要求更高等,都可能是成为越来越多房企选择合作开发项目的原因。

在这样的市场语境中,大家抱在一起,除了降低市场风险,还能扬长避短,把自己擅长的东西发挥到。

所以,我们在成都市场上看到了不少手牵手一步、两步向前走的开发商们,诸如万科&保利在天府新区的翡翠和悦、金茂&首开在武侯新城的金茂府、领地&金科兰台府、远洋&朗基国宾御府、绿地&新城新里桃溪川名邸、金辉&新城半岛云著、首开&龙湖天璞、华润&东原时光汇、旭辉&华宇&永同昌&东原印长江、中南&融创玖华台、平安&中铁建西派国樾、城投&绿城诚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成交的土地楼面价10榜单中,至少有4幅地块选择了联合开发。

据房哥不完全统计,成都楼市未来至少将有超过20个项目属于两家或两家以上房企抱团开发,行业聚合势头强烈而又深刻。

2|贰

俗话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在“房住不炒”的楼市调控背景下,任何一家房企都很难在市场上依靠单打独斗取得优势。

可能,上次还在土地市场拼刺刀,再见面的时候大家已经变成了盟友。

事实上,房企通过联合拿地寻求规模化发展,不仅是为了市场占有率,更是为了争夺行业资源,包括土地资源、融资资源等。

对于大型房企来说,与同级别开发商合作相当于扩大自己规模;与中小房企合作,则可以打破土地瓶颈,拓展土储渠道;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选择与比大型房企“握手”,能够借助前者在土地市场上的议价能力,资金和品牌优势,为自己在日益狭窄的市场中谋得一定的发展空间。

从另一方面看,抱团开发早已不是简单粗暴的“资金”整合,如今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更注重的是在优势互补之余,实现资源共享,小到营销策略,大到产品定位,从结构上支撑“强强联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