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产城湖3.0标杆 城南进入怡心湖时间

房天下  2018-10-16 17:35

[摘要] 站在双流城市发展主轴与天府新区黄金走廊交汇点上,怡心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怡心湖,正处于诞生两年来的发展时期,有着最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最坚定的前行方向。

它是成都南拓发展的重要节点,与临空经济示范区、天府新区紧密相连,更是继锦城湖、兴隆湖之后,国际城南的第三个“产城湖”。

按照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和新津协同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方针,怡心湖已成为成都向南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怡心湖 起点即是巅峰

2018,对于怡心湖片区而言,是注定被牢记的一年。

万科、蔚蓝卡地亚的相继落子,揭开了整个怡心湖板块发展的序幕。从一张白纸到一个轮廓再变为现实,雄心勃勃的怡心湖正在构筑现代城市核心区的路上高歌猛进。

实际上,早在2017年,双流区就已提出了构建“一港两湖”三个城市中心的指导思路,即环空港城市中心、怡心湖城市中心、杨柳湖城市中心,三个中心节点通过城市主轴串联中心城区,向东融入天府新区。

站在双流城市发展主轴与天府新区黄金走廊交汇点上,怡心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从“一港两湖”到“一港三心四组团”,怡心湖的城市定位被再次强化。

在今年7月28日召开的双流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双流明确提出要着力构建“一港三心四组团”的区域协同发展公园城市格局,即以杨柳湖、怡心湖、永安湖三大城市中心为支撑,以空港商务组团、智慧新城组团、高端智造组团、健康文旅组团为重点的城市发展路径。

“两湖”变“三心”,双流南拓意图明显。由“怡心湖-永安湖-黄龙溪”组成的南北动脉,正在成为双流驶入天府新区腹地的“黄金通道”。

根据的官方定义,怡心湖城市中心将以空港高技术产业园为支撑,以综保区、电子信息主题城市社区、国际航空动力小镇等板块为带动,突出 “智能制造、创新创造”功能定位,将公兴、协和、黄甲片区打造为全面体现“三个转变”的“高端智造组团”。

有着最清晰的发展目标和最坚定的前行方向,城市级的规划,锚定了怡心湖的不平凡。

产城湖格局已定 城南进入怡心湖时间

从一个远离城市中心的人工湖,到成为成都城市形态最完备的板块之一,怡心湖的横空出世绝非偶然。

2016年11月,怡心湖详细城市设计规划方案正式出炉,区域被定位成“西部航都创新核,成都山水生态心”,规划包括科创研发、商务服务、商业休闲、配套服务等4大功能板块,20大核心承载项目。


既不同于锦城湖的城市级生态湖区,也不同于兴隆湖的产城一体,高度强调产业、商业、生态、居住协同发展的怡心湖则将成都产城湖做到了。

“3+3+N”产业体系搭配六大功能分区,以产业注入活力,将科研教育总部、产业办公、创意园区与生态公园、创意公园自然交融,实现产城融合、景城融合,形成高端产业、现代城市、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空间形态。

事实上,怡心湖起步区已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万科、蔚蓝卡地亚领衔的怡心湖开发梯队,将为整个湖区带来企业公馆、VMO、甲级写字楼、文艺中心、五星级酒店、滨湖商业街区等先行配套,极具“国际范”的起步格局,将为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带来示范作用。

面对巨大的产城湖红利,嗅觉敏锐的开发商自然不会放过。金地、中铁建、绿城、中海、万科、德商……一大波品牌房企携高端产品集中涌入,怡心湖也正式开启了区域豪宅化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