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成都价值100亿中央公园“迎晖”诞生

房天下  2018-07-19 22:50

[摘要] 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巴黎凡尔赛花园、东京新宿御苑、上海翠湖公园......言及每一座世界国际都会城市,总有一个现象级公园一统城市IP,成为蜚声全球的知名地标。作为新一线国际大都会的成都,是否也有这样的Centre Park,能一统成都门面?近日,一副西部国际商旅城规划图启发了我们。

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巴黎凡尔赛花园、东京新宿御苑、上海翠湖公园......言及每一座世界国际都会城市,总有一个现象级公园一统城市IP,成为蜚声全球的知名地标

作为新一线国际大都会的成都,是否也有这样的Centre Park,能一统成都门面?近日,一副西部国际商旅城规划图启发了我们。

根据规划要求,西部国际商旅城将形成“轴核引领、廊带串联、五区构建”的空间布局,着力构建智慧型中央商旅区、滨水高档休闲居住区、北部高档综合居住区、南部高档生态居住区、东部魅力街市居住区。而规划图上,由成都东站西广场左侧一直横向延伸至沙河的狭长式绿色版图同样抓人眼球,图注写到:绿轴、塔子山公园。

资料显示, 这个在临近迎晖路主干道上的“迎晖公园版图总面积约535亩,由“东站绿轴公园”4块绿地与410亩的塔子山公园组成,整体称为“迎晖公园”。还有点陌生?我们一同细致来看。

 

成都迎晖公园初认识

三环内公园+黄金中环地段+千亿枢纽经济

迎晖公园,先从版图上来认识。位于成都东中环,由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西广场一路向西,经由历史悠久的塔子山公园纵深到沙河,北至白龙江路,南抵岷江路,塔子山公园及东站绿轴公园为主要构成部分,总面积535亩,是目前成都三环内面积的城市公园。

记者实地看到,目前迎晖公园东站绿洲公园部分已经建成并开放,从东客站西广场一路贯通至巍峨的塔子山。站在东客站西广场上,整个公园全景一览无余,中途无障碍,让人惬意。

登顶九天楼,三星堆凸目人造型、图腾和象形文字,西汉文学家杨雄、三国诸葛亮及唐代诗人李白,李冰治水、文君当垆等古蜀文脉泉涌而来。作为成都早的古蜀公园之一,迎晖公园内的塔子山俨然已成为通往古蜀文化的重要窗口。

实际上,除迎晖公园本身拥有的极奢自然资源与悠久历史外,真正让其“火”起来的,还在于公园自身地段与产业、配套规划的绝配加和,堪称冠绝成都。

 

地处成渝经济带首要端口及东中环黄金财富腰带上的迎晖公园,是目前成都“东中轴”上当之无愧的“桥头堡”。同时,伴随成都东站的运营及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的积极推进,迎晖公园周边产业一片向好。根据规划,整个迎晖公园片区以“枢纽门户,商旅新城”为发展定位,依托东客站枢纽经济,打造西部领先、具有流量经济和枢纽特色的国际化商务中心。目前,迎晖板块内已聚集有中国新天地12944元/平方米[金牛]新天地0套在售10多个大体量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建商业面积达到240多万平方米。同时,伴随渥太华小学、中学等教育资源的入驻,迎晖板块已成为名副其实的CBD

成都“东西轴线”地图(其中东轴线经由迎晖公园附近)

占据头号奢侈的自然优势,再配以黄金位置与千亿产业配套的整体加和,同时加持不输的文化积淀及城市地位,迎晖公园,已走出了一条匹敌国际都会的中央公园之路。

 

国际都会城市中央公园价值印证

自然资源+核心地段+产业配套 缺一不可

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东京新宿御苑等世界公园,孕育了享誉全球的豪宅。在的城市里,独揽一个公园的盛景,不仅是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高端人居方式的体现。

以纽约为例。在高楼耸立的曼哈顿中心,有一片341平方公里的开阔绿肺,那就是号称纽约“后花园”的曼哈顿中央公园。公园周边,曼哈顿的南北中轴——第五大道串联起各大城市地标,日夜输送着源源不断的人流,堪称CBD“骨架”。而位于CBD核心的纽约中央车站,乃全球、或许也繁忙的车站,吸附起巨量客流。有草木丰美,有车水马龙,平地而起的高楼巨厦则成了商业、商务的吸铁石。中央公园四周,华尔街、第五大道、Tiffany总店、华尔道夫、文华东方、半岛、四季等名店林立,豪华酒店云集。

同样也如伦敦。在极尽繁华的泰晤士河之东,占地面积达360英亩的英国伦敦·海德公园,扮演者非比寻常的城市角色。作为世界第二大城市中央公园、英国的皇家公园,海德公园周边环伺着伦敦金融城CBDBurberry旗舰店、大本钟、伦敦眼等城市地标。同时,海德公园也是全球知名的富人区,繁华与自然在此共生,使得公园周边,却令全球巨贾趋之若鹜,无不以在此拥有豪宅为荣耀。失去伦敦的英国将不再是英国,失去海德公园的伦敦将不再是伦敦。

视野来到东京。拥有的樱花之地、绝美的法国梧桐大道的新宿御苑是东京极负盛名的CBD中央公园。位于东京市中心,横跨东京热商圈新宿区与涩谷区,商业化都市汇聚各类大型企业,咫尺繁华。公园占地约58公顷,是东京的日式、英式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每年吸引着上百名不远万里慕名前往的国内外游客。同时,公园周边还拥有早稻田大学、富士大学等世界名校,人才汇流。被繁华都市包围的新宿御苑,随人流的聚散展现出不同的气质。集会活动时热闹亲和,人群散尽时沉静自然。公园的自然属性平衡了城市的各种气质,人文、自然、善、美在这里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综合体,凝聚了东京的城市灵魂。

足够奢侈的自然资源,配以城市核心地段及后力十足的产业配套,这是每座世界国际都会城内现象级公园IP的必备价值维度,缺一不可。纽约中央公园如此,伦敦海德公园、巴黎凡尔赛花园、东京新宿御苑、上海翠湖公园也是如此,成都迎晖公园更是如此。

 

东方曼哈顿的中央公园旁

比肩国际的西南顶豪呼之欲出

公园如同人的心脏,隐没在城市的血脉中,促进这里良性的经济循环、人际交往和健康环境的实现,是城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城市快速发展,公园便成为一种无可替代的城市生活方式。而“出则繁华,入则自然”,也成为古往今来每一个都市人的居住梦想。

纵观海内外,无论在任何一个国际都会城市中,公园与豪宅都是相得益彰的存在,珍贵的城市公园,赋予豪宅绝佳的资源优势,并因此成为催生住宅价值高涨的有力驱动。

纽约曼哈顿10年来房地产成交价格的50笔交易中,有41笔在中央公园周边完成,包括中央公园南区附近的广场the Plaza、中央公园西15号、公园大道432号和One57等,豪宅以过亿美金成交的案例在纽约中央公园周边并不鲜见。

伦敦西区紧临海德公园的顶豪海德公园一号,曾以2亿3600万美元的售价售出一套顶层公寓,而在海德公园一号长长的业主名单中,还包括卡塔尔首相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乌克兰首富雷纳托·阿克梅托夫、台湾地区首富王永庆的长子王文洋、阿联酋沙迦酋长国王室成员苏丹·本·穆罕默德·卡西米等贵胄大贾。

犹如所有国际都会城市,世界成都的中央公园旁,是否有这样的建筑作品?

201611月的一场土拍起,有一个项目就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它就是德商·迎晖天玺。从记者昨日的走访情况看,迎晖天玺售楼部已初步成型,恰面中央绿轴而立,位居迎晖公园核心区域,背靠千亿级CBD商圈。一面私享浓荫密布、花团锦簇的中央城市公园景观,一面坐拥成都新天地12944元/平方米[金牛]新天地0套在售10余个商业综合体间采撷城市繁华,德商·迎晖天玺的地段背景,正与One 57、海德公园一号等顶豪如出一辙。

德商·迎晖天玺效果图

据悉,德商·迎晖天玺是高端住宅专家德商地产1号作品,也是西南首席俱乐部豪宅,项目先声夺人,引入了国际首屈一指的设计团队Aedas,为德商迎晖天玺量身定制“九天飞瀑”非凡立面,并荣获久负盛名的国际房地产大奖“2018年亚太房地产房地产中国住宅高层建筑优胜奖”,是迄今为止亚洲规格的设计奖项。同时还重金引入华人首富李嘉诚所在的中国会员制俱乐部——长安俱乐部,为西南塔尖圈层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据项目负责人透露,迎晖天玺将于近日全球华美亮相,它会给世界成都带来怎样的作品?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