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旭辉携一府与成都芯谷共鉴城市未来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8-07-18 18:02

[摘要]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信息技术的基础是微电子技术,而集成电路(IC)正是微电子技术的核心,是整个信息产业和信息社会的根本基础。集成电路行业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在产业资本的驱动下,已逐渐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地区经济的晴雨表。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15366元/平方米[锦江]领域2套在售,信息技术的基础是微电子技术,而集成电路(IC)正是微电子技术的核心,是整个信息产业和信息社会的根本基础。集成电路行业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在产业资本的驱动下,已逐渐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地区经济的晴雨表。

 

全球IC产业发展,欧美占主导地位

 

作为半导体产业主导类型,集成电路自诞生以来,带动了全球半导体产业,自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迅猛增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了解,在2017年全球4122.21亿美元的半导体销售额中,集成电路共计3431.86亿美元,占比达83.25%。(信息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05.08发布)

目前,全球半导体市场主要由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及中国台湾的企业所占据,2016年世界前20大半导体厂商中,8家美国企业、3家欧洲企业、3家日本企业、3家中国台湾企业、2家韩国企业、1家新加坡企业。(信息来源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网2017.12.01发布)

紧追不舍,我国IC产业快速发展

纵观全球,我国作为全球的半导体消耗国,IC产业正处于追赶阶段。与国内迅速膨胀的集成电路市场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集成电路需求中很大比例仍需依靠进口来满足。经过近20 年的飞速发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在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根据披露,自2002 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得到快速增长。2016 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总销售额高达4335.5 亿元,环比上年增长20.1%,预计2020 年,将全面达到集成电路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产业销售规模达到9300亿元(信息来源于智通财经网2018.04.12发布)。

 

在区域发展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已形成核心区域发展模式。产业布局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京津唐地区、珠三角地区,这些地区的销售额占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总销售额的90%以上。除这些区域外,西部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也正在逐步形成(信息来源于成都市经济委员会)。在以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产业的四川,集成电路产业正在欣欣向荣发展起来(来源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2018.05.22发布)。

 

领跑西部,四川IC产业蓄势腾飞

“万千百亿工程”(信息来源于英才网联)是今年四川工业发展的新目标。其指向十分明确,打造更多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集群,加快经济强省建设步伐。而打造万亿集群,电子信息产业是有基础和潜力的产业(信息来源于央广网)

 

四川先后汇聚了紫光集团、中电子、英特尔等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领军企业,构建了集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设备于一体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迈向高质量发展,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不只瞄准引进产业链,更希望通过共建生态圈,促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这是产业‘从有到优’进阶的必经阶段”,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正在成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版图的重要一极,多主体协同发力,产业生态圈雏形初具

如今,坐落在成都双流区的“中国集成电路·成都芯谷”项目已经全面启动,这个规划面积21.35平方千米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信息来源于双流电视台),顺应时代的发展,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断汇聚了大批产业链各环节的龙头及企业入驻,一步步形成具有强大辐射带动作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区,成为下一个国际化IC新城。

旭辉金科·棠府,依托成都芯谷的区域优势,致力实现双流人居的改善升级。旭辉携一府耀世入驻,共鉴双流”芯”未来!

旭辉金科·棠府

以“府”敬献理想人生

品鉴电话:028-86612228

地址:成都双流海滨城一楼海洋馆入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