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积分落户正在进行中,落户成都别错过时间!附详细攻略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6-18 09:14:45

成都市2018年度居住证积分申报受理已于6月1日正式启动,但居住证积分和积分入户申报是每年集中受理一次,受理时间为当年的6月1日至7月31日。

也就是说,每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进行居住证积分和积分入户申请。为了更加快捷的办理申请,申请人可登录“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网站提前预约申办时间。今年的集中办理已经开始,需要积分入户的你要抓紧时间了!

近期也有许多读者开始咨询落户的事情。积分入户到底是什么?和人才落户有什么区别?具体如何办理?

落户成都首先需明确两点

一、2018年1月1日后,买房不能直接落户

2018年1月1日前在成都买房且尚未落户,分为两种情形:

1. 2014年6月1日(含6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上的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社保满一年的市外人员,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

2. 2014年6月1日前,购买建筑面积在70平米以上的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的市外人员,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但迁入人员人均住房面积不低于27.82平方米/人。

二、目前落户成都有两种方式:“条件入户”和“积分落户”

关于条件入户

在条件入户的范畴中,除了符合国家规定的23项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申请户口迁入外,符合成都市人才引进条件之一的人员,也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这就是大家熟知的成都人才落户。

人才落户条件:

1.全日制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的;

2.在国(境)外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的;

3.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两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经单位推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

4.取得“蓉城人才绿卡”的人员,按规定申请入户。

国家规定的23项入户政策具体为:调动;离休;退休;高校统招新生;应届毕业生回原籍;落实单位的应届大专毕业生;军队转业复员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夫妻投靠;未成年人投靠;老年父母投靠;收养;高原地区未成年子女回原户籍地;原本市人回国;华侨回国;港、澳、台地区居民回内地定居;外国人入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博士后;刑满释放人员。

上述各种类型条件入户的具体申请条件及办理流程,均可在成都公安微户政进行查询。

关于积分入户

相比于仅适合少部分人的条件入户,积分入户则适用于更多人。

申请积分入户需符合以下条件:

1.持有本市居住证;

2.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

3.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连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年以上;

4.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需要说明的是,持有居住证是积分落户的大前提,无论你是在成都租房还是已经在成都买房,而居住证可以直接去居住地管辖派出所进行办理。

成都商报记者电话咨询锦江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后了解到,积分入户申请的受理时间为6月1日到7月31日,具体流程分为两个步骤:

步骤一:居住证积分申请

具体积分规则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618091345.jpg

申请积分入户,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申请表》

2. 申请人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和居民身份证

3. 劳动(聘用)合同,或登记地址在成都市的单位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社会组织登记证书等)

4. 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材料

5. 合法居住证明材料

除上述基本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提供与居住证积分指标项目对应的材料。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申请办理积分入户时,申请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申请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当次申请积分资格,且两年内其积分申请不予受理;已办理入户的,予以注销,退回原籍。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步骤二:积分入户申请

当居住证积满100分后,就可以在各区(市)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申请积分入户了。成都商报记者电话咨询锦江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得知:每年积分入户的指标有限,会根据分数高低来确定入户名单。也就是说,积分越高落户成都的可能性越大。

今年的积分入户名单将于9月25日在过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公众服务平台网站公布,公示期为5天。今年的入户办理时间则为10月1日至11月30日,进入2018年度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名单的人员,须按户口迁移相关规定前往居住地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未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成都商报房产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