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成都人尽然不知道青城山即将高攀不起

房天下  2018-06-09 17:06

[摘要] 当2018年新年钟声敲响,笼罩在都江堰土地市场上空的阴霾神奇消散,“鼓风者”是人居和文旅。

无论何时将目光投向成都之西的都江,都会发现令人既着迷又困惑的景象,一如缭绕在青城山顶的云雾。

2017年,都江几乎是被市场忽视的区域之一

据《中成房业2017年房地产市场年报》,都江的土地成交率排名整个大成都区域倒数第二,供应土地1332亩,成交548亩,成交率仅为41%,且大都以低溢价成交。开发商对都江堰的观望情绪一直贯穿全年,到17年12月,都江堰都还在经历两幅地块流拍的尴尬,可谓郁闷至极。

2018年上半年成都土地市场的赢家-都江

当2018年新年钟声敲响,笼罩在都江土地市场上空的阴霾神奇消散,“鼓风者”是人居和文旅。

 

1月2日,都江15宗共计1234亩土地公开拍卖, 14宗成交土地中10宗被人居和文旅集团分食,两家企业豪爽地掏出了21.27亿及11.61亿,都江的成交楼面地价也被抬高至5209元/平,这一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从价值上看,这是都江土拍的峰值,从数量看,这次土地放量也堪称“天量”,这10宗土地拍出以后,都江堰目前的可开发量也来到了可观的150万方,超过了成都主城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区、武侯区)的总和。只是这一切,很少有人关注到。

都江将打造诸多大型项目,成都度假养老后花园即将成型

实际上,都江土地市场近年一直有“集中放量”的特点,原因不外乎打造大型项目。

比如2015和2016年,万达一举拿下都江超4600亩土地,打造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

再比如,2017年8月,都江市与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绿地国际康养小镇项目正式落户都江堰。按照协议,绿地集团拟在都江堰市中兴镇和青城山镇,打造总投资为200亿元,规划建设总面积约7700亩的康体养生特色小镇。项目将规划建设并运营特色精品酒店集群、养生养心基地、健康医疗设施和生态智慧社区,同时建设运营绿地大健康西部区域总部。

即便是根据这一协议,都江未来几年的土地放量都将十分可观,并持续“集中放量”的特点。

除此之外,都江某区域今年或还有超500亩大宗土地上市。据楼市大嘴巴得到的消息,这块庞大的土地上拟打造涵盖主题酒店群、博物馆、美食长廊、演艺公社等内容的文旅融合综合体。虽然这一规划的具体金额尚不知晓,但无论如何,这又是一个“超级项目”。

大青城旅游区规划出炉,文旅小镇度假物业即将腾飞

2014年,都江市完成了《大青城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此后引进的企业都在规划确定的“康体养生、娱乐度假、互动体验、运动休闲四大功能区产业布局”框架之下。

“其中,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以绿地国际康养小镇为重点,加快推进希尔顿、洲际、阿丽拉等高端品牌酒店和大熊猫国际生态度假区、青城养心谷等签约项目建设,推进青城山旅游文创产业园、太极岛等包装项目招商引资”。

在另外的区域,“加快推进黄金小镇等项目落地建设,万达文旅区酒店群及水雪综合体主体竣工,外滩新天地商业综合体、水果侠二期建成投运,积极引进中国动漫集团、省旅投集团等知名企业。”

基于这样的目标,今年5月16日,都江市人民政府还分别与力宝集团、恒大集团、澳大利亚联邦自由贸易机构有限公司、御庭集团、上海牛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项目12个,签约额达247.7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农旅融合及食品饮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超级项目”落地前夕,青城旅居物业已成炙手可热民香饽饽

2015年至今,都江市相继投入运营了六善酒店、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几个大型项目,这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实际上,逐年递增的文旅产业收入,也让这座城市的管理者惊喜不已。近年来,都江堰市的旅产业增加值一直占GDP15%以上,但这距离都江堰的目标——2021年,旅产业增加值占GDP35%仍有相当大的差距:要实现这个目标,都江堰恐怕还需要并将继续他们的“超级项目”之旅。

“超级项目”落地前夕,青城旅居物业已经成为成都人民追捧的香饽饽。天府之国素有东方伊甸园号称,成都人民的休闲娱乐属性一直著称。在“没资格”购买成都之后,聪明的成都人民将“购房投资”转向“生活投资”。

不管你现在住宅哪,将来一定有1套在青城山。

小面积段露台小洋楼一直在青城山市场横着走。坐落于高铁站旁,距豪生酒店1km的蓝光青城河谷即是为数不多的小洋房项目。项目总占地231亩,规划配套群落泛会所、极道养生、蓝卡医疗、星空泳池、童梦乐园。54-75㎡露台小洋楼,适宜旅居面积段,首付3万起。余房不多,错过不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